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翁与他人生女 婚外情拆散四十年老夫妻

  七旬老翁与他人生女 婚外情拆散四十年老夫妻

  七旬老翁非婚生女夫妻协议离婚 前妻讨要精神赔偿 法院一审判决老翁赔钱

  早报讯 在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七旬老翁与别人生了孩子,并因此导致夫妻双方协议离婚。

离婚一年内,前妻对老翁提起法律诉讼,讨要精神赔偿。近日,市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老翁的过错行为导致两人感情破裂并离婚,应向前妻支付损害赔偿两万元。

  四十二年夫妻闹离婚

  1967年元旦,市民王刚与李丽(均为化名)女士登记结婚。2007年春节期间,71岁的王刚突然主动坦白他和另外一个女人刘某已经生了孩子,现在这个女人要去法院告他重婚,希望妻子与他离婚。

  2007年3月,两人协议离婚,并对财产做了分割。2008年3月,李丽将王刚告上法庭,她认为被告在2006年时曾经给了刘某20万元,属于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隐匿转移共同财产,因此要求分割这20万元,并要求精神赔偿金2万元。同时,被告在离婚协议中隐瞒与别人成立一家股份公司的注册资金16万元股份的情况,要求分割在这家公司隐匿的股份16万元。

  庭审时,王刚辩称,因为他和李丽一直没有孩子,在偶然的机会中同刘某生了孩子,对他和李丽应当是一个共同的安慰,但李丽不理解。他确实给过刘某20万元,但是在离婚后给的,而且钱是他借来的,不属于双方共同财产。

  离婚后仍可要赔偿

  市北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刚在双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育有非婚生女,导致两人离婚,并曾向他人支付20万元作为补偿金。这20万元已经由王刚支付给他人,李丽仍要求将这些钱作为夫妻共同财产予以分割的诉讼请求不当。如果这笔钱是被告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将夫妻共同财产擅自处分的,李丽作为财产的共有人应该要求撤销这次赠与行为,而不是分割共同财产。

  对于精神赔偿金,法院认为是被告的过错导致双方感情破裂并离婚,现在李丽作为无过错方请求损害赔偿理由成立。被告需向前妻支付精神赔偿金两万元。原告要求分割被告隐瞒在一家公司的16万元出资款,法院认为,原告未提出股份评估以及其他股东的书面意见或者股东会决议,请求分割的意见不具体,法院无法予以分割。李丽不服判决,目前已经提出上诉,市中院近期将择日开庭再审。

  昨天,李丽的代理律师、青岛维情婚姻咨询有限公司的王青华律师告诉记者,依据我国《婚姻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规定,如果双方是通过法院判决离婚的,无过错方向人民法院提起损害赔偿请求的,必须在离婚诉讼的同时提出,事后法院不再受理。如果双方是协议离婚的,离婚后一方要求离婚损害赔偿的,可在办理离婚手续一年内提出。赔偿额度一般依据过错的程度和对对方造成损害的程度。通常情况下,这类精神赔偿一般在一万元以下,两万元比较少见。(记者 许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