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宣示民进党将形成二次政治联盟(图)

民进党今召临时中常会,党主席蔡英文宣示民进党将再起。

  台海网2月8日讯 民进党今天召开临时中常会,党主席蔡英文上午致词时表示,民进党要与任何团体、政党共同努力,形成政治联盟,共同保卫“主权”及民主与人权。

  蔡英文强调,在以后的各项选举提名作业里,会考虑范围扩大,广纳贤才,提名不限于民进党内部及党员。同时加速党务改革,纳入政党研究专家及非民进党精英,检讨党的结构(柔性或刚性政党)、初选制度…等。她誓言,民进党将要再起,她也相信年底选战一定会得到人民的肯定。


  蔡英文具体提出要达到再起的目标,民进党必须走向民主开放的结构:

  第一,要重新整理党中央的组织结构,让它接触并吸纳各方意见与声音。

  第二,透过在野国是会议及各种平台,与社会各个层面互动。

  第三,在许多重要政策上,形成民间的共识。

  第四,在各项选举提名作业里,考虑范围扩大,广纳贤才,不限于民进党内部及党员。

  第五,加速党务改革,纳入政党研究专家及非民进党精英,检讨党的结构(柔性或刚性政党)、初选制度…等。

  蔡英文词致时先更正媒体报导,指今天的会要讨论议会路线或街头路线,这是窄化与误会,其是要讨论民进党未来的方向。包括,民进党如何成为强而有力的监督制衡力量?其次是如何与社会力量结合?

  有媒体把民进党的“社会运动年”诠释成“街头运动年”,这也是一种窄化与误会,因为社会运动年是指全面与社会力结合的运动过程。换句话说,与社会一起呼吸,跟社会一起思考与讨论重大议题、凝聚共识。

  她说,民进党的前身是党外时期的政治联盟,以推翻国民党的威权政体为目标下的联盟,当时的政治联盟与后来的民进党都是公共财,是社会公器。

  民进党要如何订定公共财的属性及民主而开放的结构,蔡英文提出构想说,要与进一步社团再次连结,强化理想性及社会责任感;要与知识份子在一起,强化辩证能力,使党更具理性说服力,思考更成熟,也更有扩张力,让民进党的诉求超越蓝绿界线,成为社会多数意见,甚而是共识;要贴近民众,不论族群、阶层,让我们更深刻感受到他们的情感与情绪,在态度上能更包容,在思考上能更多元。

  她强调,要改革党的结构,让社会的力量可以进入党的思考、党的决策、党的骨干、让党意更贴近民意。换句话说,就是要让以前的执政菁英以及社会力量加入我们,党要变成一个平台,让这些人在里面相互激荡。

  她也希望,民进党要再起,须先恢复民主而开放的结构与精神,开放的民进党让更多元的声音与力量能够进来,结合社会力改造民进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