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婚变夫妻为分百万家产惊动省高院

  来源:安徽市场报

  宿州一妇女离婚案惊动省高院———

  “离婚了百万家产为何没我的份”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结婚15载,突遭婚变已是不幸,夫妻二人为分割家产一而再再而三地闹上法庭,甚至惊动省高院则更让人唏嘘不已。

日前,宿州女子吕香香(化名)向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上了一份民事再审申请书,控诉前夫拥有百万身家,却将自己净身出户。随后,省高院做出民事裁定,认为吕香香申诉符合法律规定,指令宿州中院再审此案......

  结婚15年突遭婚变

  “结婚15年,夫妻俩人风风雨雨地挣下百万家产,原本可以舒舒服服地过下半辈子,却没料到说离就离了,还让我净身出户。家有上下16间门面房,我却不得不在外面租房住,孩子也不让我见面”面对记者的相机镜头,吕香香抹了把泪:“还是不要把我的像拍下来,免得孩子看到伤心”。

  吕香香告诉记者,她与前夫杨小利(化名)是经人介绍认识的,1991年走上婚姻红地毯时,她刚20岁。结婚前,由于她住在镇上,而杨小利住在乡下,公公当着媒人的面保证将来在萧县黄口镇街面上买房子,父母才同意了这门婚事。婚后,前夫的兄弟姐妹们便分了家,公公与他们住在一起共同生活。平日里自己与公公在家收羊皮、牛皮等皮货并负责记账,丈夫则负责跑货销售。婚后几年,家中便增添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1997年,家中拿出25万元在黄口街上买下了上下16间的门面房,生意也比以前更加红火。

  吕香香说,1997年公公给了他们30万元,让他们单独做生意。而丈夫也将皮货市场从北方转移到南方。从1998年开始,他便发现丈夫不太正常,经常回家后当着她的面给别的女人打电话,并半真半假地说在外面有了人。在2000年以后,她发现丈夫很少回家了,回家后经常对她动粗。在感到无法再继续生活下去时,2006年她一纸诉状将前夫告上法庭,要求离婚。

  “百万家产为何没我份?”

  “别的不说,上下16间门面房是我们共同挣的,现在至少要值几百万,没想到,如今竟与我无关”,吕香香告诉记者,在离婚前,她多了个心眼,有一次趁前夫不注意的时候,从他的口袋中翻出了部分账单,经过核对,前夫二、三个月的货款竟高达数百万。因此,在离婚时,她提出了将上下16间的门面房进行分割并对其他的夫妻财产进行分割。但法院的判决却让她坠入冰窟。

  “这些年他都是自己做生意,从来没有在任何单位任职,但法院判决时,他竟成了他叔叔公司的业务员”吕香香表示,接到一审判决时,她整个人都傻了。2007年1月30日,萧县法院对这起离婚案做出一审判决,准许吕香香与杨小利离婚。法院同时查明,杨小利受聘于其叔父杨某某开办的“萧县新勇皮业有限公司”,长期在外从事皮革销售业务。对于吕香香要求分割的货款,法院认为该货款不属于杨小利个人,不予支持。对于要求分割的房产,法院认为该房产所有权人为杨小利的父亲杨某,不属于夫妻间的共同财产。随后,法院判决杨小利一次性支付吕香香财产价款7.6万元,并给予吕香香生活帮助费3万元。

  案件宣判后,吕香香与杨小利均表示不服,双双提起上诉。杨小利上诉称,婚后吕香香是家庭主妇,自己则是一个打工者,收入抵不过支出,目前家庭无任何存款,原审法院认定的共同财产是错误的,判他再支付3万元生活帮助费也是不符合实际的。 2007年6月9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做出维持一审判决的终审判决。

  省高院指定案件再审

  “法院的调查取证存在严重问题,杨小利根本就不是新勇公司的业务员。”吕香香拿出一叠审计及税务资料翻给记者看:“新勇公司在2006年的2、7、8月份停业没有经营,而杨小利的账本上显示这三个月共卖出牛皮6742张,营业额3000多万元,这不是矛盾吗。再说,根据工商税务的报表及审计报告显示,新勇公司一年的营业额也没有杨小利这三个月的多,他可能是新勇公司的业务员吗?”

  “再说房子的事,房产证上的登记是杨某某不错,但在房产证家庭成员一栏中记录的却是杨某某与杨小利两人的名字。因此,虽然不能认定全部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至少应当属于三人的共同家庭财产。”吕香香告诉记者,她为此到外地进行了调查取证。随后,将调查来的证据一起提交到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日前,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后认为,吕香香的再审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即原判决、裁定认定的基本事实缺乏证据证明。随后,省高院裁定,该案指令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

  家产归属至今仍是谜

  对于自己是否有百万财产一事,杨小利表示,他没有一分钱,一个月一千多块钱的工资根本不够开支,同时还要担负孩子的抚养费用,现在全靠借钱过日子。由于经常受吕香香的气,他的头发几乎全白了。家里是有不少房子在街上,但那与他无关,全是自己父亲的,父亲看他可怜才借给他住的。杨小利告诉记者,是吕香香在外面有了外遇,而岳父母又支持吕香香与他闹,他才愿意离婚的。

  对记者提出的,其作为一个业务员,三个月的销售额就比其供职的公司一年销售额还多,况且公司还有其他业务员在做业务,两者之间是否有矛盾。杨小利表示,他不知道具体情况,上报多少是公司的事,完全由公司操作,他不知道。

  日前,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开庭审理了该案。由于双方当事人均坚持自己的观点,法院将择期对该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香香 | 杨小利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