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5号线4站暂停人工售票

  本报讯 (记者郭鲲)从今天开始,地铁5号线磁器口站、东单站、惠新西街南口站、立水桥站等4个地铁站将启动“乘客自助购票、自助充值”试点示范,未来一个月内暂停人工售票。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AFC(自动售检票)系统启动以来,地铁各站都配备了地铁单程票卡自助购票机,还有部分车站配备了市政交通一卡通自助充值机,未来“自助购票、自助充值”将是乘客购票主要方式。
为此,北京地铁决定从今日开始在地铁5号线磁器口站、东单站、惠新西街南口站、立水桥站4座车站启动“乘客自助购票、自助充值”试点示范。

  在一个月的试点示范期内,四个地铁站将安排站台工作人员引导进站乘客在自动售票机、自动充值机上进行购买单程票卡,或者为IC一卡通充值。各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则主要进行办卡、补卡,为特殊证件乘客换发单程票卡等业务,同时为乘客提供兑换零钱、咨询服务,不再售卖单程票卡。


  为何选东单等站试点?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东单站等4站作为示范点主要是考虑这四站购票人数少。如磁器口站进出站客流较小,而东单站、惠新西街南口站、立水桥站等3个地铁站都是换乘站,购票客流量不大。


  客流量猛增怎么办?

  一旦示范站出现了大客流,购票进站乘客猛增的情况,为了避免客流积压,人工服务窗口仍然将会启用人工售票。

  提醒

  乘客应备好零钱

  1.需购买单程票卡的乘客最好携带1元硬币进行自助购买。

  2.发售单程票卡的自动售票机可接收5元、10元面值纸币及1元面值硬币。

  3.用自动机充值时,自动售票机可接收20元、50元、100元纸币,充值时不具备找零功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新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