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将出庭 保子之余是否保扁受关注

  吴淑珍出庭备受关注

  本周二三,台北地院将一连两天开庭传唤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扁家弊案审理将进入高潮,这也是岛内民众对此的普遍预测。

  扁家四大弊案中,除重病的蔡美利在1月21日请假未到外,全案目前只剩吴淑珍部分未开庭,特侦组首波起诉的14名被告中,包括蔡铭哲、蔡铭杰、李界木、郭铨庆、吴景茂、陈俊英、陈镇慧(部分认罪),以及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共9人认罪外,只剩马永成、林德训和扁珍否认犯罪。

  对此,台法界人士表示,在首波起诉被告有过半人数认罪的情况下,全案对扁珍相当不利,吴淑珍在保子之余,是否要保扁以及她出庭时的答辩,就显得十分关键而重要。

  “珍”宝藏何处

  两年前吴淑珍出庭“公务机要费案”时,曾上演过因身体不适而昏倒送医的一幕。此次开庭前,承审本案的台北地院合议庭,已函请台大医院调派医护人员到庭待命。

  检方加紧侦讯,扁家成员似乎也加快了“认罪步伐”。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被起诉后,为了和检方认罪协商,主动爆料扁家还有6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日前,他再度接受特侦组侦讯时,更坦承这些资金包括现金、碎钻以及十多颗各重达5克拉的裸钻,目前交由两名友人代管。

  实际上,在整个扁家弊案的侦办过程中,巨额现金和昂贵珠宝一直都是检方追踪的线索。吴淑珍不但爱钱,更爱珠宝,这在岛内并不是什么秘密。这些珠宝从何而来,又藏身何处是扁案侦办中的重要一环,引发外界猜测。

  陈致中此番爆出的“裸钻”消息自然引发了不小风波。

  市场人士表示,5克拉裸钻稀少,每颗市价至少500万元以上,如是著名品牌,更贵达2000万元。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则表示代管珠宝的应该就是陈水扁当权时的贵妇团。

  岛内名嘴爆料,只要谁收藏的珠宝被吴淑珍看上,吴淑珍就会对珠宝的拥有者说:“我真的很喜欢。”就这样,吴淑珍的珍藏越来越多。为了保险起见,吴淑珍将这些珠宝放到银行保险箱里,但这样就没办法天天看见,于是吴淑珍就把珠宝一一拍照,看看相片过过瘾也好。

  “救一个是一个”

  6日,陈水扁的律师郑文龙爆料,在特侦组的笔录光碟中,有许多地方记载不实。他举例说,辜仲谅曾说过,陈水扁在家像是小媳妇,所有事情几乎都是吴淑珍在决定。郑文龙强调,这些对陈水扁有利的供词特侦组似乎都没有记录出来。

  对此,有评论说,这种说法是想表明,在扁家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吴淑珍在主导,陈水扁本人不一定知道,甚至连洗钱案可能都是由吴淑珍一手掌控。

  无论是陈致中的主动爆料,还是扁律师的“小媳妇”说辞,吴淑珍似乎都是目标所指。而此时正是吴淑珍将要被传唤的关键时刻。

  陈致中曾在记者会上强调,吴淑珍一定会出庭。接着,陈水扁儿媳黄睿靓证实,7日,吴淑珍律师林志忠、陈国华进入宝徕豪宅和吴淑珍沙盘推演应讯情形长达两小时。

  既然吴淑珍打算要出庭,扁家成员为何有此作为?扁家是因为情势不利而阵脚自乱吗?情况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1月21日,陈致中夫妇在法庭上认罪的举动,让扁家弊案出现戏剧性的转折。近日,有岛内媒体披露,让陈致中夫妇当庭认罪的重要“推手”律师叶大慧,正是由吴淑珍亲自介绍给陈致中的。这间接透露出其实扁家母子早对“认罪”一事达成“共识”。

  岛内媒体发表评论指出,这是扁家采取的“救一个是一个”策略。已经认罪的陈致中夫妇,其实是扁家策略中的第一步,目前陈水扁已经表现出跟吴淑珍切割的企图。因为即使最后判有罪,吴淑珍也会因为身体不适而不会坐牢,看似多层切割,其实还是在保自家人。

  吴淑珍的出庭受到普遍关注,因为这是观察扁家策略的重要指标,也是扁案审理的重要环节。吴淑珍会不会当庭认罪,台检方认为,可能性不大,吴淑珍顶多承认收受政治献金以及将扁家资金汇往海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郑文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