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明后天连续出庭 检方不排除让其指证阿扁

  据厦门日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0日、11日下午将再度传唤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出庭,由于吴淑珍2年多前在机要费案首度出庭时昏倒,台北地方法院为吴淑珍这次出庭,已做好万全准备。吴淑珍日前透过前委任律师李胜雄、儿子陈致中表示,除非身体真的很不舒服,否则一定出庭应讯。

陈致中也表示将陪同母亲上庭。

  对于吴淑珍10日即将出庭,台北地方法院不敢掉以轻心,除了联络台大医院的医疗团队,届时将有2名医师、2名护士,组成最少4人以上的紧急救护小组,在隔壁法庭待命。另外还有救护车以及辖区150名以上的警力,在台北地方法院周边待命。

  外传吴淑珍可能部分认罪,检方8日表示,若吴淑珍策略性认罪,不排除让吴淑珍指证陈水扁。

  近日不断有媒体报道称吴淑珍可能认罪,公诉检察官林达表示,陈水扁夫妇在扁案中相牵连难以切割,吴淑珍若真的全部认罪,“陈水扁就完了”;如果选择性认罪,就代表吴淑珍只是想保全子、媳,届时检方会压缩她的诉讼空间,必要时不排除让扁、珍对质,让吴淑珍来指证陈水扁。

  台北地检署与特侦组利用周末假期连续开会,就吴淑珍的诉讼策略沙盘推演。特侦组表示,吴淑珍上周已透过律师向特侦组递状,就洗钱案相关汇款缘由与海外资产状况进一步说明,吴淑珍的说法与儿子陈致中一致,也交代部分扁家海外未曝光资产。

  检方研判,吴淑珍出庭应会就汇款海外及扁家海外资产做较明确陈述,但“国务机要费”、南展馆及龙潭等案,吴淑珍所涉均为贪污重罪,就算认罪也没什么协商空间,认罪可能性极小。如果吴淑珍认罪,最有可能的就是出庭为子、媳护航,再以身体疾病不能到庭为由,向法官请求停止审判。

  特侦组认为,就算吴淑珍坦白部分案情,也与陈致中夫妇的认罪协商状况相同,能否获检方同意,仍须看被告是否诚心认罪。第一,必须承认特侦组已经查出的扁家人罪证;第二,主动供出特侦组还没查到的犯罪事证供检方查证属实,符合这两要件,才能证明扁家人有认罪协商的诚意。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