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海军计算机遭病毒入侵 战机受影响停飞两天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海军内部计算机系统上月受病毒入侵,一度不能启动,海军战斗机受影响停飞两天。

  微软在去年10月发出警报,称一种名为Conflicker的计算机病毒会透过视窗系统传播并发动攻击。

但法国军方并没有在意,以致未能及时安装适当的防毒软件阻挡病毒。

  法国当地媒体报道,海军官方声称,怀疑有人使用了带病毒的USB记忆棒,才感染了系统。该病毒的危害蔓延到了整个法国海军内部计算机网络,海军战机因无法“下载飞行指令”,上月15日和16日停飞。

  海军发言人埃吕兰称,病毒影响交换信息,但没有信息丢失。他还表示,海军已切断了所有能够传播病毒的连结,当前99%的网络是安全的。但海军方面承认,系统瘫痪时,他们的通讯回归到传统方式,如电话,传真以及邮递。

    延伸阅读:

    英报称美军中央司令部网络遭黑客入侵散布病毒

    美军中央司令部电脑网络近日遭黑客入侵,并传播大量“恶意软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在给布什总统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工作简报中指出,网络攻击问题已经十分严重。国防部的官员向《洛杉矶时报》透露,负责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事务的美军中央司令部网络遭到了黑客入侵,大量恶意软件弥漫整个网络。[详细]

    美国宇航局证实:国际太空站计算机遭病毒入侵

    美国宇航局证实,至少两部国际太空站笔记本电脑遭恶意病毒入侵。这款病毒最先于去年8月被发现,它能潜伏在计算机中伺机盗取用户密码和敏感文件,再通过网络将数据传输给黑客,设计者主要针对的是盗取网上游戏信息。美宇航局强调,暂未发现太空站系统受到病毒影响。[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