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接受政府援助银行拟发放巨额花红 激发公愤

    新闻回顾:英国多家银行顶风作案 决定给高管亿万英镑奖金

  中新网2月9日电 接受英国政府援助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打算向员工发放总值10亿英镑的花红,不但激发公愤,政府亦会展开调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财相戴理德称会调查银行业的花红制度。据悉政府会成为受助银行的“活跃股东”,限制花红水平。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RBS数月前才接受英国政府救助,得到纳税人200亿英镑的注资,但银行董事局正着手处理花红事宜,与财政部属下机构英国金融投资公司(UKFI)商讨。

  RBS表示,以现金发放的花红不会超过2.5万英镑,剩余的花红会在下月以银行股份发放,但员工若在指定日期内离职,或银行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录得重大亏损,花红便会延迟发放,甚至扣起。

  报道又指,今天公布业绩的巴克莱银行也计划发放6亿英镑的花红,而《星期日独立报》则称金额为17亿英镑,而莱斯银行的花红也有数千万英镑。

  英国自由民主党的凯布尔在《星期日邮报》撰文,猛烈批评银行发放巨额花红的做法:“英国人没有断头台存货,算银行家走运。”

  戴理德撰文称,他明白到大众对于银行发放过量花红而感到愤怒,他称会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调查银行业管理层,将于英国时间周一公布详情,包括小组的主席人选。

  《独立报》披露,英国政府计划成为受助银行的“活跃股东”,有权禁止“薪津过高”,以平息民愤。不过戴理德不会禁止发放花红,也不会设下薪酬上限。

  英国国会议员将于明后两天,向多家银行的管理层质询,包括HBOS、莱斯、RBS、英国汇丰、巴克莱和桑坦德银行。

    延伸阅读:

    英国银行业形势严峻 恐面临第二轮信贷危机

    在这种最坏情况下,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劳埃德银行等英国银行明年的亏损额可能会达到600亿英镑。而一名高级投资银行家则认为,英国银行业可能会面临第二轮信贷危机,明年底将会出现新一轮资产减记。[详细]

    英国再出资援助银行业 以免信贷危机拖累本国

    英国政府已在去年10月向银行业注资370亿英镑,但金融机构放款仍然稀少。周一再度向面临困境的银行提供资金援助,担保这些银行的债务,以免信贷危机拖累英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理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