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乐园灯会其乐融融(图)

  昨晚,天津乐园彩灯熠熠,锣鼓喧天,到处充满欢歌笑语。乐园为期三天的闹元宵活动从昨晚开始,上万群众在乐园逛花灯、观看踩高跷、舞狮等民间花会的表演,沉浸在民俗文化活动给他们带来的愉悦之中。

  逛花灯是元宵节一项传统的活动内容,有着悠久的历史。全市规模最大的乐园灯会展出了数量最多、样式最齐全的彩灯,500余组大型工艺彩灯绚丽多彩,不仅制造了一个美丽的彩灯夜景,还为群众欢度元宵节创造了愉悦的文化氛围。今年最大的生肖彩灯“牛气冲天”,以美国纽约华尔街上的铜牛为原型,不仅牛身巨大,炯炯有神,还有一条一直向上的股市K线图为底景,寄托着经济转“牛”的美好愿景,吸引了许多观赏的游客,“星光大道”彩灯共有12组,摆放在道路两侧,由600多个星星和月亮组成,在道路中间交汇,游人漫步其间,上空绽放出璀璨的光芒,分外漂亮。
高大的“海市蜃楼”彩灯以大海的蓝色为基调,装饰了“表演的海马”“戏球的海狮”等30多个海洋生物,特别耀眼夺目。在诸多彩灯中,人们更加喜爱那些能动会转,具有民间故事背景和象征吉祥如意的彩灯,如占地350平方米,被誉为本届彩灯之王的“金山显圣”,人物阵容豪华美丽动人的中国古典题材彩灯“洛神送祥”,唱着黄梅戏的“七仙女下凡”,飘着悠扬悦耳的钟声的“编钟乐舞”等,这些大型彩灯前聚集了许多游人,人们纷纷拿出照相机拍照,把美丽的画面留作记忆。昨晚,来自本市东丽区的高跷表演和来自北辰区的舞狮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欢庆的锣鼓为看花灯的游人增添了快乐。

  据介绍,从春节到现在,乐园每天都接待游客数以万计,超过往年几倍,真切地感觉到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精神需求,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和喜爱中国的民族文化。

  今晚,乐园还将燃放节日焰火和增加民间花会的表演,将闹元宵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报记者 张连杰 通讯员 刘东华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