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重拳打击中介机构非法“贷款广告”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8日专电(记者贺占军)“本公司竭诚为企业和个人提供贷款,月息3%,无需担保,方便快捷保密度高,请致电136××××××××”深夜熟睡中的“手机一族”,许多人都曾有过被这样的短信骚扰的经历。
针对此类由中介机构操作实施的非法金融活动,新疆日前重拳出击开始整治和打击,以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

  据新疆相关部门调查,当前,新疆一些中介机构非法金融活动主要呈现以下特点:首先,分布地域广。全区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均不同程度存在中介机构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问题。

  其次,分布行业较为集中,主要分布在房地产、投资咨询、商品(汽车)销售等行业,尤其在房地产业中较为集中。

  第三,手段直接且花样繁多。如有的中介结构在当地一些生活类报纸上高密度、高频率地发布帮助“贷款”、提供“贷款咨询”、开办“民间借贷业务”“代客理财”等内容的广告,诱骗群众参与非法金融活动;有的中介机构在人群较为集中的场所散发所谓“产品推介会”“说明会”等宣传单,吸引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还有一些中介机构通过非法套现、发放高利贷、设立地下钱庄等方式从事非法金融活动。

  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下发的整治中介机构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相关通知称,近年来,新疆部分中介机构从事非法金融活动问题日益突出,已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金融秩序;部分媒体和广告经营单位片面追求经济利益,置国家法律和政策于不顾,大肆刊登和发布非法金融活动广告,对非法金融活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按照整治部署,新疆各级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银行监管、工商行政管理、公安等部门将通过联合执法,重拳整治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并将广告发布作为整治的重心,严禁媒体以任何形式刊登和发布涉及非法金融活动内容的广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