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干扰温总理演讲的剑桥学生身份曝光 已逃离宿舍

  掷鞋者档案

  姓名:马丁杨克

  年龄:27岁

  学历:研究生

  国籍:德国

  专业:病理学系

  爱好:洞穴探险

  在温家宝总理剑桥大学演讲过程中掷鞋被捕的男子身份已经确认。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披露,掷鞋者是剑桥大学病理学系高年级研究生、27岁的德国人马丁杨克(Martin Jahnke)。


  据报道,马丁告诉朋友说,他对身份被曝光“很沮丧”,本周已经暂时逃离了达尔文学院的宿舍,躲了起来。不过,就在明天(10日),他将前往剑桥地区法院接受问讯。当地警方此前以违反公共治安罪对他提起了控告。

  剑桥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女学生告诉记者,剑桥华人学生原本打算在10日庭审当天自发组织一次请愿活动,要求这名学生道歉,并呼吁友谊,增进大家对中国的了解。但后来因为接到消息说,这名德国学生已认错道歉,中国大使馆方面也已明确表态,不能因此影响中英两国的友谊,因而大家最终商定取消这次活动。

  常担任指导本科生工作

  据披露,马丁是剑桥大学病理学系约翰斯罗斯戴尔(JohnTrowsdale)教授研究小组的研究生。马丁主要对极易引发疾病的糖尿病、多发性硬化和关节炎等进行遗传学研究,还曾在《生物化学杂志》上发表过论文。

  马丁还是剑桥大学洞穴探察俱乐部的主要成员之一,定期到威尔士、英格兰西南和北部进行探险。从剑桥大学洞穴探察俱乐部的网站上可以看到,马丁在俱乐部中主要负责培训俱乐部成员参与探险。

  报道称,马丁入校已经多年,日常还承担指导本科生的任务,并常常主持午间研讨会,给人的印象是“勤奋且安静的”。而向温家宝总理掷鞋的失当行为则让他陷入麻烦——不仅是在档案上记下前科,而且有被学校开除的可能。有关整个事件的视频在网络上点击率颇高,仅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该视频的点击率就近百万次。

  校方尊重司法

  报道称,剑桥大学律师、法学院著名教授克里斯多夫福赛将举行一场正式的、内部的受理诉状程序,据悉,福赛教授是英国刑事法庭的法官、大律师以及剑桥大学法学院最著名教授。据悉,对于马丁的惩罚可能包括罚款、休学或开除。

  剑桥的官员此前已表态称,他们对于掷鞋事件的处理将“非常、非常严肃”。

  剑桥大学一位发言人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关于掷鞋事件,在10日开庭审理前,都是警方职责范围内的事,一切按司法程序走,“基于对法律的尊重,校方正在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此事),但校方不会提前自行采取任何(惩处)行动,直到案件移交法院审理完毕之后。”

  华人学生否认有政府背景

  值得注意的是,与马丁同一个研究小组的还有两名中国学生。事实上,在马丁身份曝光之前,剑桥大学的华人学生圈内已经对此心中有数,只是没有公开披露。当记者昨天打电话对掷鞋者身份进行确认时,剑桥大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学生立马回答说:“对,就是他,跟我们几天前掌握的情况一样。”

  演讲当天意外发生之后,有人在网络上公开呼吁对这名男子进行所谓的“人肉搜索”,要求剑桥知情的学生站出来,彻底揭开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但剑桥知情的华人学生并没有响应。

  “发生掷鞋事件,作为中国学生,我们当然都很愤怒。但作为剑桥学生,我们并不希望因为一个人而被其他国家的学生孤立起来。如果真的进行所谓的"人肉搜索",西方人肯定会对中国学生非常反感。毕竟这名男子的行为只是代表了个人,而不是代表某个群体。”这名学生说。

  至于华人学生筹备的10日当天的请愿活动,目前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这位女学生介绍说,“昨天原本已经打算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倡议书,请大家自发地参与这次请愿活动。但大家都不想因此扰乱社会秩序,我们希望能以他们(西方人)能够接受的方式来完成这次活动。”

  至于外界可能质疑这一活动的背景,她立马否定道:“西方人总是以为我们中国学生的举动都有政府背景,是政府支持的,剑桥的学联具有半官方的背景,所以我们在组织这次活动时明确,我们就是自发的,自发地呼吁外国人更多地了解中国。”

  报道称,温家宝总理发表演讲当天的门票约500张,共有2000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提出了申请。进入剑桥大学音乐厅倾听演讲的教职员工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事发后,由学生和教员组成的听众都转向这名男子,叫他“滚出去”“真羞耻”。《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会场中大部分为中国学生。但早报记者就参加演讲的中国学生人数向剑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第25届主席戎珂求证,他表示:“当天只有70-80名中国学生得以进入会场,入场票一票难求,有300多中国人都在会场外给总理打气。”

  每年,前往剑桥大学读书的中国留学生超过600人,眼下,剑桥大学正在香港进行新一轮的招生。(东方早报 作者:吴挺)
(来源:文新传媒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杨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