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中时:惧内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与认罪的儿子

  人民网2月9日电 春节过后,扁案热度又起,扁风珍雨烦煞人,再度占满媒体视听;连续十七次放鸽子后,吴淑珍将在10日出庭,势将掀起高潮。扁家越滚越大的弊案进入侦办、审判交错之际,呈现在社会大众眼前的最新图像是:一个从强调受人支配的人头转成亟欲认罪协商的儿子;一个由原本精明好斗、动作频繁变成惧内昏庸、为子牺牲的父亲;还有一个始终动向不明,但俨然要扛起一切责任的慈母兼恶妻。


  台湾《中国时报》载文指出,就像之前污点证人成为突破扁案的焦点,一时间,涉案者抢着要当污点证人一样,现阶段,认罪协商又跃为最新的热门名词。

  但如果污点很大的涉案者可以成为免除罪责的证人,模糊暧昧的认罪也可以经由协商得到豁免,在所谓理性设计、权衡利害下的司法诉讼制度下,又将置公平正义与民众感受于何地?陈致中说要认罪,必须要说清楚认什么罪,如果没有具体的言行交代、如果吴淑珍仍然紧咬一切都是政治献金,这样的认罪策略,不过是对司法的缠斗,是对公义的反讽,更是对民众感受的愚弄。

  可悲亦可笑的是,为了彻底切割陈水扁父子涉案的罪责,扁的律师不惜透过辜仲谅侦讯时的形容,将阿扁塑造成一个极端惧内、被妻子蒙蔽而头脑不清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但这样自认合理实则无厘头的逻辑,却只会令识者叹息摇头。如果此说成立,民进党将是最难堪的,因为穷全党之力培植拥护的领袖,到头来竟是一个不辨事理昏瞶的阿斗,过去八年的政权竟然全掌握在另一个地下“总统”手中!而吴淑珍若真专擅嚣张至此,所为之事即使让阿扁知悉,又有何忌?以此为阿扁脱罪卸责,岂不恰成反证!

  中外历史上,怕老婆的名人所在多有,希腊大哲苏格拉底的老婆就常常辱骂他,但苏哲一向默默忍受;老婆对他破口大骂再加恶水淋头,他还是能从容自嘲雷霆之后,必有甘露。不仅苏哲,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的妻子也是一位泼妇,可见惧内、疼某也者,并不影响许多有成之人对公私是非的分辨。

  再说阿扁对阿珍多所忍让,亦非新闻,但若是以外人见到珍在家中骂扁,不问所骂何事,就推论扁在诸多牵涉公务事上全然不知,未免小看常人智商。

  对大多数人来说,要求扁案最终的不过就是真相与公道的伸张,所有的权谋策略、一切的诉讼进退,都不能轻蔑最基本的是非与正义。涉案者固有求生的本能、利害的盘算,但请切记:不要让扁案的世纪攻防变成一出丑陋可笑的肥皂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