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乳喂养催生新职业 催乳师行业亟待规范

  生了小孩奶水少,便请催乳师上门催乳,结果奶水没催出,倒被催出乳腺病。昨日,家住江北长安华都的秦女士在西南医院就诊时,被医生告知患上乳腺病。专家提醒,年轻妈妈不要盲目“催乳”。

  据了解,8天前,秦女士在医院顺产下7斤半的儿子,但因奶水很少,崇尚母乳喂养的她有些着急,通过月嫂介绍,一位“催乳师”来到秦的家里“催乳”,可事后她的奶水仍不见增多,出现了乳房胀痛的症状,到医院检查诊断为过度按摩,伤了乳腺,造成了堵塞,患上乳腺炎。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上那位“催乳师”,其自称姓陈,具有专业的资质证书。不过她表示,这个证书是她在市内某医院培训后发的。

  据市内一些大医院产科医生透露,目前社会上所谓的催乳师一般都是在网上“贴”出广告,或通过家政公司推荐,还有的悄悄跑到医院产房散发名片,招徕生意。到底效果如何?目前还没有一个科学的结论。而由于催乳师属于新兴职业,还没有专业标准,而这一行的资质认定也仍处于空白。

  西南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常青告诉记者,产妇在住院期间,产科护士已经可以提够足够的服务,包括如何催乳到新生儿的护理问题。常教授提醒,乳腺导管细如发丝,用蛮力按摩不但无法催乳,反而会破坏乳腺组织,带来乳汁淤积,引发炎症。一些催乳师在操作中见按摩没有成效,便频繁地对乳房又揉又捏,十分不可取。

  “目前市场上催乳师的兴起,跟大家母乳喂养的观念有关,”新桥医院、儿童医院专家表示,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物。据悉,大部分催乳师都是从其他行业转过来的,一些从事家政服务的月嫂甚至也转行干上了催乳师,素质参差不齐。专家提醒,产妇请催乳师一定要谨慎。(记者韩锦卫实习生 刘洲海 通讯员 肖瑶)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