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下乡产品本周全部到位 企业销售服务须三思

  自本月1日起,家电下乡开始全国推广。昨日,多家家电企业及卖场的负责人表示,家电下乡产品已陆续进入各销售网点,本月15日前,将全部进入卖场。

  北京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仅在1月23日至31日试销阶段,北京13个家电下乡试销网点累计销售额达34万元。
但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要想撬动9200亿元农村消费市场任重道远,中标的家电企业运作过程中还有三大问题需要密切关注。

  思考1:如何吸引农民消费

  昨日,创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潘志峰介绍,如何推广家电下乡政策,把有关家电下乡的信息尽快传播给农民消费者是当前最紧迫的。“政府出政策作为保障,企业现在的热情也很高涨,但如何把这个项目对农民的好处告诉农民消费者是最关键的。毕竟,相对于城市,农村的信息并不发达。”潘志峰近段时间一直参与创维公司的家电下乡项目。

  企业所担心的也恰好是渠道商所关注的。苏宁电器北京市场部经理徐正飞昨日表示,苏宁电器在北京的20家旗舰店已划定了专门的醒目区域,作为家电下乡专区,以吸引消费者。苏宁电器还在重点地区安排了免费班车接送、24小时送货服务等,方便农民消费者购买家电下乡商品。

  “由于家电下乡的产品都是指定的产品,所以要进行专门的单独生产。现在中标商品已陆陆续续进入了指定销售网点,本月15日,将全部进入销售网点供消费者进行选购。”徐正飞强调。

  思考2:严禁假冒伪劣产品

  “在把信息传播到农民消费者后,还要树立他们的消费信心。”昨日,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由于有了政府13%的补贴,农民消费者肯定会关注家电下乡商品,但商品的质量问题将是一条底线。只有过了质量关,商品才会有立足之地”。

  由于此前曾有不法商人借家电下乡的名义,用翻新家电欺骗农民,因此下乡产品的质量问题也被广泛关注。家电企业昨日纷纷表示,家电下乡招标书中明确规定,竞标产品一定要有3C认证,且检测报告一定是省市以上出示的指标,所以对于真正的中标商品,消费者并不用担心质量问题。

  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将所有中标企业的中标产品列入省级重点监督检查计划,对监督检查不合格企业,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不合格产品不得出厂。对两次监督检查产品质量安全性项目不合格及故意违法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并取消中标企业家电下乡产品资格。

  业内人士指出,家电下乡对企业销售来说是难得一遇的机会,企业应该好好珍惜,以次充好、翻新家电的做法不仅伤害消费者,更伤害企业自身的声誉和未来发展。

  思考3:商品种类还有待丰富

  记者上周末在京郊怀柔家电下乡的一个试销网点发现,农民消费者十分踊跃,纷纷前来家电下乡专柜咨询,但当他们看到具体家电下乡产品时,认为商品可选择的余地太小,且种类也比较局限,仅为彩电等几类。

  陆刃波认为,家电下乡是一项政策,有一个逐步启动、落实及完善的过程。从目前家电下乡的商品来看,因受到价格的限制,中低端产品居多,如平板电视,都是32英寸及以下的。“至于家电下乡的种类,我个人认为,未来也肯定会越来越丰富,或逐步扩大到空调、DVD等领域。”陆刃波表示。

  事实上,根据实际情况,各地可以选择两种自主家电下乡产品,丰富家电下乡品种。北京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许康介绍,经北京市商务局的入户调查及农民朋友的实际需求,北京市选定热水器和微波炉作为北京市自主家电下乡商品,目前这两种商品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商报记者李薇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志峰 | 徐正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