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工联会发起监察企业良心运动 打击黑心企业

  香港工联会发起“监察企业良心运动”,监察香港企业的表现,并订立企业的良心程度。(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令香港不少企业承受巨大压力甚至面对倒闭危机,但也有企业在没有经营困难下,借机裁员减薪。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8日宣布,针对不愿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工联会4位立法会议员和25位工联会区议员,发起“监察企业良心运动”,监察香港企业的表现,并就其表现订定各企业的良心程度。
“对于那些无良企业的黑心行径,我们会发起消费者运动,教育消费者留意企业的营商手法,也会视乎情况,不排除发起罢买有关的产品和服务。”

  黄国健指出,企业有责任与社会各界一起寻找扭转逆境的良方,但有部分企业良心失落,不愿承担社会责任。现时有些企业混水摸鱼,在经营没有困难的情况下,乘机裁员及肆意削减员工福利,或者以长散、合约形式聘用员工,令员工得不到应有保障。除了那些借机裁员的企业外,无良心的企业还包括那些零售订价过高的超级市场,及价格加快减慢的油公司等。

  黄国健说,对于这些不愿负上社会责任的无良企业,打工仔一向缺乏议价能力,很难单独抗衡大企业,因此工联会决定发起社会各界,监察全港企业的良心表现,订定各企业的良心程度,并设立小组讨论有关的具体标准。

  若发现有无良企业的黑心行径,会采取游行、示威、收集全港签名反对有关黑心企业,也会视乎情况,不排除发起罢买有关的产品和服务。在立法会层面,工联会议员也会就有关问题提出议案,推动政策修改,填改法律漏洞。

  黄国健续说,工联会将发起企业员工,被上市公司欺凌的小股东,被连锁店压榨的供货商,被油公司和石油气供货商榨取金钱的司机、公屋户及小商户等,一起参与此次的监察企业良心运动,由他们揭露企业的无良黑心行径,再由工联会向公众公布出来,令消费者了解到这些企业的营商手法。

  黄国健认为,春节的消费高峰期结束后,本月下旬起,零售、百货、餐饮及酒店业等行业相信会出现结业及裁员潮。但其实保住市民生计、保住雇主就业,才有利保持消费,稳住经济,若企业短视地裁员、减薪,只会令市民对前景失去信心,最终反过来还是会打击企业的经营和回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国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