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经济危机下90后脑筋急转弯:黄土能卖好价钱

  千万别小看现在的小朋友,他们太“牛”了!昨天上午,在钱江新城的Do都城里,6家创业店特别热闹,这里正在进行小朋友创业大赛终极PK,6个创业团队要在一上午时间里尽力推销自己商品,谁卖得多谁就赢,而且是专卖一样特殊商品:一大袋子分文不值的黄土。


  我们是精品店

  陈瑾同学的创业团队是4个清一色女生,她们走的是精品路线,专卖精致的礼品。店门前漂亮的4串风铃叮叮咚咚的,引得不少人驻足观望,陈瑾说,装饰的风铃也卖,100Do都币一串。陈瑾卖的东西不便宜但是非常精美,吸引的是Do都城里“有钱有品位”的小朋友,像她们主打的四叶草系列工艺品看上去就很让人有购买欲。陈瑾告诉记者,她们拍下的这个3号店铺花了130个Do都币,是6个创业团队中最贵的,因为她们事先仔细考察过,3号店铺最漂亮,与她们的精品店风格很配。在初赛中,这家精品小店一上午的销售额有700多Do都币,所以她们几个都信心满满的。

  至于卖黄土,这几个女生的想法更妙了,她们把黄土装进气球里,做成五颜六色的沙包来卖,可漂亮了,边做还边在现场玩沙包招揽顾客。

  “满400减200”

  余呈硕是个看上去鬼灵精怪的男生,他的创业店取名叫做晴天小屋,在Do都城的楼上。楼上的店铺拍卖时不太吃香,不过余呈硕进过考察分析,还是拍下了这楼上的6号店铺。“楼上有很多职业体验馆,其实人并不会少的,而且楼下那几家店铺挨在一起竞争就激烈了,我这个店前空间大,而且面积也大。”

  余呈硕的创业团队分工明确,李闻岚小朋友是财务,王庚耀小朋友是专门负责拉客人的,他还叫了自己的表姐来帮忙。

  店门口是一张海报,贴着“满400减200等促销广告,不买也能花钱抽个奖,那架势和商场打折促销差不多。

  为了吸引顾客,他还找同学在店里表演吹葫芦丝,这一整生意着实不错,半小时就赚进了100多Do都币。

  “我们把黄土装进精美的瓶子里,点缀上装饰品,做成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等吉祥瓶……”还没说完,余呈硕一看有生意来就忙着去招呼了,“同学,你看这个就是五谷丰登瓶,要不要?价格好商量!”(通讯员叶春记者 朱杨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呈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