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去年天津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达42.5%

  中广网天津2月9日消息(记者张梦薇翟媛)2008年,天津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全年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04.1亿元,同比增长42.5%,增幅创1992年以来最高水平。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2008年,天津投资运行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投资总量持续较快增长。
去年,天津投资增幅呈现逐步加快的趋势,其中一季度增长32.6%,上半年增长37.5%,前三季度增长40.2%,全年增长42.5%,高于全国投资平均增长25.5%的水平,增幅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排第2位。

  二是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城镇投资中,优质高效和设施农业投入加大,农林牧渔业投资增长2.3倍;工业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市工业投资1338.6亿元,增长42.6%;第三产业投资1786.8亿元,增长41.9%,带动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4.7%,增幅创1997以来最高水平;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653.7亿元,增长29.4%。

  三是重大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66个市重点项目有65个开工建设,全年完成投资1097亿元,占全市投资的32.2%。天铁冷板、空客A320总装线、陈塘热电三期、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京津城际铁路客运专线、滨湖剧院等22个项目(或子项)竣工投产和交付使用。蓝星化工新材料基地、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临港造修船基地、滨海新区中央大道、地铁二、三号线等项目也都在加紧实施。78个重点前期工作项目中,玖龙纸业、钢管集团炼钢节能改造、柳工机械等43个项目开工,其中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增资扩产新型电池生产线项目己竣工。

  四是建设资金情况总体较好。全年到位建设资金3976.9亿元,同比增长31.4%。其中,国家预算内资金61.9亿元,增长1.2倍;国内贷款948.9亿元,增长34.5%;自筹资金1994.2亿元,增长51.6%。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