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评论

美刺激经济案是否查工人身份? 移民组织展拉锯战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挺移民和反移民组织正在为参议院的经济刺激计划是否应当包含工人身份核查条款展开拉锯战。据估计,如果此案不查工人身份,可能给没有身份的工人带来30万个就业机会。

  众议院日前通过的经济刺激案有号称“用美国人”的条款,即该计划下所有建设项目必须强制使用电子雇工核查系统(E-Verify),非法移民不得参与这些项目建设。


  华盛顿反移民智库“移民研究中心”预计,参院的经济刺激案将投资104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而参院现有议案中并未禁止非法移民参与,可能导致30万建设工人就业机会流向非法移民。

  有消息说,共和党参议员塞辛斯(JeffSessions)和民主党参议员尼尔森(BenNelson)已经提出补充案,要求参院议案必须加入核查雇工身份的条款。

  目前尚不清楚6日晚间参院达成的协议是否包含这一条款,但挺移民组织和反移民组织都已做好“拉锯战”准备,即便参院议案没有这一条款,众参两院协调形成最后送往白宫的议案,仍有一番激烈博弈。

  美国商会和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等组织致信国会议员指出,执行E-Verify只会增加成本,造成许多工人被不公平地剥夺工作机会,延缓经济复苏进程。

  国会拉丁裔小组上周也试图推翻众院议案中的相关条款。他们致信众议院领袖,称这一条款对拉丁裔社区有巨大的不良影响,因为外国出生美国人被判定为不能合法工作的可能性比本土出生者高30倍。

  美国移民改革联盟等反移民组织则指出,把工作机会留给合法的美国人是勿庸置疑的,这是对奥巴马政府移民政策的考验。(余东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