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时评:贪官“留任”政府网站该问责谁

  安徽马鞍山市原副市长吕金宝、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王海风涉嫌受贿被捕。但直到2月6日晚,吕、王二人仍以“正面形象”出现在马鞍山市的政府网站上,直至记者昨日采访该市相关部门后,吕、王的职务和分工信息才被撤下。
(2月8日《新安晚报》)

  吕、王“留任”政府网站,网站有关人士说,是“由于没有接到上级的正式通知,不便对有关网页信息进行修改”。网民因此对一些政府网站的人尸位素餐大加挞伐。但笔者却不认为他是在推卸责任。

  吕金宝、王海风两位“贪官”虽已被检察机关逮捕,但并无法院的最终判决。从“无罪推定”原则来说,至少在法院判决认定前,这两位“贪官”还是无罪的。

  况且,吕金宝、王海风两位“贪官”涉嫌犯罪与其担任公职还是两回事。“贪官”涉嫌违纪、违法虽然是罢免其职务和开除党籍的依据,但并不是说只要涉嫌违纪、违法,其职务就自然不存在了,而是需要一系列的组织程序。比如需要纪检、监察部门对其违纪、违法问题作出处理,再提交组织部门讨论,由相关部门向人大提出建议,由人大来启动对他们的罢免程序。吕、王虽被捕,但网上和报纸都没有任何关于罢免他们职务甚至是开除他们党籍的消息,那么,至少从理论上讲,吕、王二人还是官为原职。作为政府网站的管理人员,不敢也没有任何权力将他们从政府网站清除。

  “贪官”继续留任“政府网站”,难免会给人产生“贪官”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的印象和时空错位的感觉。但出现这种现象也许不能完全责怪政府网站的具体负责人,而应该“问责”相关部门。(杨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风 | 吕金宝 | 王二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