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热销手机遭山寨厂商追杀 17888元山寨版售750元

  摩托罗拉AURA手机,因女主角舒淇在贺岁影片《非诚勿扰》中的使用而知名度大涨,市场标价17888元一部。

  但这样一款手机也没法逃脱山寨厂商的“追杀”,记者今天在海口一些通信城发现,不到2000元左右就可以拿下一部这样的高仿手机,而记者通过百度发现,山寨机只要价750元。


  据海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共接到关于手机质量方面的投诉和举报1561起、2009年1月至今共接到151起,主要反映山寨手机按键失灵、黑屏、白屏、死机、自动关机、充不进电、翻新手机、售后逃避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山寨手机海口热销

  据业内人士介绍,摩托罗拉去年并没有太多好的手机出炉,精湛工艺制造的AURA赢得了不少人的好评,它的材料非常豪华,使得这部手机就像是瑞士名表一样精致无比。这款手机也在冯小刚的贺岁大片——《非诚勿扰》中出现,是舒淇手中的手机。记者发现的这款山寨版的AURA,外形和真正的AURA没有什么区别,堪称是AURA的高仿版本,摩托罗拉的LOGO、经典的旋屏和金属机身都仿造无可挑剔。只是AURA独特的圆形屏幕,可不是这部山寨可以做得了的。

  记者走访市内几家数码城和通信城发现,一些著名品牌手机的山寨版特别多,如苹果、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如不仔细辨认,很难分得清。

  手机销售员阿雪告诉记者,500至600元左右的山寨诺基亚N95、三星E158、摩托罗拉A1200的销售情况很不错,平均每天都能卖出七八部,春节前夕,最多一天她们卖了十来部。

  在海秀东路新宏达电信城,记者碰到了市民王小武正在挑选山寨手机。他告诉记者,山寨手机屏幕大,能摄像,还有mp3、mp4播放等功能,外形好看,他周边的青年朋友大都在用山寨手机。“这种手机对我们来说很实惠,因为价格特别便宜,买一部品牌低端手机的钱就可以买到一部功能比较齐全的山寨手机。”

  售后服务只是空谈

  市民徐意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2月1日,他在一家通信城买了一部山寨版诺基亚N95,没想到回家使用后,手机总是充不进电。海师大的大四学生王洋河春节前花了350元买了部山寨版诺基亚6030机,“当时还以为很值”。使用后,他发现手机的上翻键盘失灵。第二天一早他就拿着收据去了海口市某广场四楼的销售点要求换货,但对方根本不认账。最后,只能自认倒霉。

  不合法却能堂皇出售

  记者调查发现,业内对山寨手机的概念并不统一,而行业公认的山寨手机主要有三种,一是没有经过入网检测、没有全国联保服务的三码手机,另一种是仿照名牌的高仿手机,第三种是翻新手机。但这类手机因为价格非常低廉,吸引了部分消费者的关注。不合法的山寨手机在海口许多通信城却都有销售。海秀东路骏明广场一楼摩托罗拉手机专卖的销售主管陈斌无奈地说,他们去年的销售情况不太好,其中山寨机对销售的冲击很大。他分析原因说,消费者在购买机时有种模糊心理,只看手机的表面,贪图低廉的价格,而不注重内在的实质性的东西。(实习生马标记者郑文强) (来源:海口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