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表现更大方得体 艺考面试淘汰八成是男生

  专业知识一天没学就敢站在艺考面试考场上,理由是“我长得高、长得帅”;面试时连自我介绍基本信息都表述不清;走进考场后,不少男生即使招考老师追着问也问不出几句话来,而女生则多数都是能说会道,惟恐给自己的展示时间不够用……,在南京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招录面试考场上,很多男生的表现让评委大跌眼界。
报考的100多名考生中,男生只有22人,一轮面试下来,男生竟然占了全部被淘汰考生的8成多。

  淘汰考生中80%是男生

  “你是参加编导考试的吗?”6日下午,滨州的小张小跑着出了青岛一中校门,见到记者站在那如是问,脸上的表情隐不住他的兴奋与激动。他告诉记者说,南京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招录面试考场上只有2名男生考试,而却要招40人。小张进了复试,感觉已经踏进了南京艺术学院的大门。记者了解到,我省共有85人报考南京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其中男生22人。而该专业全国共招80人,男女对半。

  6日和7日上午该专业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和提问三个环节。“这两天的面试中,淘汰的40多个人,80%以上是男生。”说到男生在面试中的表现,评委王方直摇头。“有的男生走进考场什么都不会,有一个男生问他有什么才艺,他的回答让我们大跌眼镜,他说自己长得高,长得帅。”王方说,很多男生是临时抱佛脚,演奏乐器,一看就是才练几个月的。有的男生一站在评委面前就发愣,自己的准考证放在包里没有拿出来。一个被”枪毙“的男生,连最基本的自我介绍都表述不清。评委一般都会多问几个问题,尽量多给考生一次机会,希望从中得到很多的信息,可是评委问一句他们就答一句,挤牙膏似的。相对男生,女生准备较充分,不断向评委自荐,即使是才艺表演也会多准备几个任评委挑选。

  保护男生南艺限制女生人数

  “其实女生在艺术方面的强势在三年前就已经表现得非常非常抢眼了,我们前两年的录取人数中,男生只占了不到五分之一的比例,走进教室一看满眼都是女生,30多人的一个编导班,男生只有六七人。”正在青岛考点负责招生的南艺副院长王方告诉记者,阴盛阳衰现象不仅在南艺,在其他艺术高校都已经普遍表现出来了。

  “我们共面试了34名考生,只有2名男生,其余都是女生。今年青岛考点报考南艺的男生只有22人,一轮面试下来,男生还剩下4个人了……”王方无奈地告诉记者,学校的女生比例太高了,这样不利于学校的整体发展,今年为了招进更多的男生,南艺只好在男女招生比例上做了调整。以影视编导专业为例,计划录取的80名考生中,其中规定40名是男生,40名是女生。“如果不按男女比例分,男生恐怕连20个名额都占不了。”南艺的招生老师周羽中用“竞争惨烈”来形容南艺今年女生的专业测试。

  女生普遍比男生会表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种“阴盛阳衰”的现象不仅仅在“广播电视编导”考试上,记者在艺考报名现场发现,其他艺考专业也出现男生少女生多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多名老师,普遍反映,女生在有些科目上,确实比男生出色点。青岛六中孟老师说,从这次美术统考看,上了180分的绝大多数是女生,男生好的就拔尖,有考190分的,但人数却较少。“这可能和女生天生对色彩的敏感有关,同时学美术的女生较多,但是不得不承认,女生普遍比男生更刻苦。”

  一些初中、高中的老师告诉记者,很多班级班干部都是清一色的女生。

  对此,从事“编导、播音”教学的蒋海英老师说,很多男生喜欢考试前临时抱佛脚,并不能说男生能力上比女生差。女生的语言天赋比较高,在面试的时候容易进入状态,更容易流畅地推销自己。南京艺术学院王方认为,这和女生发育较早、对事物的认识较快也有一定关系。(罗阳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