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2009春节品牌红火世界中华文化巡游亚、欧、美

  泰国

  1月26日至2月2日,文化部派出艺术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春节品牌活动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中国海南、安徽、广西、山东、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7个省、自治区的艺术团体参加了“2009中国春节文化活动”,为泰国观众献上了中国原汁原味的歌舞、戏曲、杂技和武术节目。
泰国公主诗琳通、总理阿披实、副总理素贴等政府高级官员,以及由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率领的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出席了1月26日的开幕式。文化部外联局局长李冬文、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中国文化报社副总编辑徐世丕等陪同出席了活动。

  赵少华说,今年是中泰两国政府第五次合作举办“中国春节文化活动”,中国选派艺术团参加这次活动,旨在传递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让泰国人民在春节里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和人民的情感。

  荷兰、马耳他

  继1月24日全荷华侨华人庆祝2009年中国新春活动在海牙隆重开幕后,荷兰各地的庆祝中国新春活动陆续展开。

  1月28日晚,新春晚会在海牙市歌剧院举行,中国文化部派出的吉林省歌舞剧院艺术团表演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歌舞杂技节目。荷兰王室管家、女王办公室主任、上院秘书长、下院外委会主席、外交部亚大司司长等政要以及各国驻荷使节、侨界代表近千人应邀观看演出。

  此前,1月28日下午,江苏省艺术团在蒂尔堡剧院举行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中,也为全场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1月19日、20日,江苏省艺术团在马耳他举行了音乐歌舞综合专场和中国新年音乐会两场演出,受到马国观众的热烈欢迎。

  德国

  1月23日晚,柏林中央火车站大红灯笼高挂,中华民乐悠扬。随着中国驻德使馆文化参赞董俊新为中国龙画上点睛之笔,第三届柏林中央火车站欢庆中国新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文化部组派的江苏省艺术团的琵琶独奏、魔术等富有浓郁中国韵味的艺术表演让不断聚集而来的观众流连忘返。

  自2007年以来,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德使馆、德联邦铁路、柏林中央火车站共同在这里举办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已成了吸引柏林民众的一大文化亮点。

  丹麦

  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晚上,丹麦王室成员、政府高官、各界人士以及在丹华侨华人、留学生等1500余人齐聚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趣伏里游乐园,参加了2009年中国新春歌舞晚会,庆祝中国农历牛年的到来。

  中国文化部派出的湖南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团献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典。这场主题为“舞彩缤纷——中华情”的大型歌舞晚会汇集了舞蹈、歌谣、杂技和武术等多种表现形式,在中国民俗文化基础上又融合了部分西方元素,既富有传统经典的文化内涵,又体现了清新现代的艺术气息,引来人们阵阵掌声。

  春节期间,中国的艺术家们还前往丹麦其他城市,与当地华侨华人和丹麦朋友共庆新春佳节。

  吉布提、博茨瓦纳、毛里求斯

  1月11日至29日,中国文化部组派新疆艺术团一行26人赴吉布提、博茨瓦纳和毛里求斯3国访问演出。此次出访非洲的节目以“天山的祝福”为主题,集合了少数民族歌舞、男女声独唱、杂技等多种形式。为体现中非文化上的交流互鉴,艺术团还专门学习了出访国家的曲目,与非洲观众交流互动。

  1月26日,大年初一晚,“贺新春文艺晚会”在毛里求斯甘地学院剧场隆重举行,新疆艺术团为毛里求斯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及夫人、第一副总理比比琼及夫人、中国驻毛大使高玉琛以及毛各界人士共千余人观看了演出。此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学员们也在晚会上表演了舞蹈和武术、太极等节目。整台文艺晚会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向全国进行了实况现场直播。

  此前,在吉布提,新疆艺术团于1月13日参加了中吉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

  澳大利亚

  1月31日晚,“相约中国节”悉尼春节联欢晚会暨澳大利亚“中华年”闭幕式在澳大利亚悉尼新州大剧院举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潘震宙一行4人出席了闭幕式。

  当晚,引人瞩目的节目包括世界著名爵士小号演奏家詹姆斯·莫里森与澳大利亚的华裔笛子演奏家柴长宁的联合演出,刘全和、刘全利兄弟表演的哑剧《小鸟和蜜蜂》,魏金栋和韩延文的《中国龙》和《相约中国节》,以及李玉刚表演的《贵妃醉酒》等。

  2月1日晚,由中国文化部资助、河南省派出650人参加的2009悉尼中国农历新年花车盛装巡游活动拉开序幕。由22辆花车、2600人组成的巡游队伍从乔治大街悉尼市政大厦出发,沿着2.5公里长的巡游路线载歌载舞行进,展示了年画、宫灯、中国结、剪纸等充满浓郁春节气氛的中国文化元素。此次巡游突出了中原文化的浓郁特色。

  美国

  2月1日,中国青岛交响乐团和著名中美音乐家联袂表演的“中华风韵”——2009年中国春节音乐会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了其美国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和美国民众奉上了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从春节前夕开始,这场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推出的精品音乐会已经在美国巡演4场。带着一路好评,中美音乐家来到最后一站——华盛顿,也将这次艺术之旅推至高潮。

  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来自中国春天的问候”系列文化活动即将在哈萨克斯坦启动。2月6日,电影招待会将在哈萨克斯坦国家模范图书馆举办,将邀请哈文化界、新闻界和学生、读者观看影片《四季中国》。此后,2月12日,新疆歌舞团一行20人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平和谐宫举办迎春歌舞表演,2月14日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演出。2月20日,还将在哈国家模范图书馆举办“中国汉字展:从甲骨文到计算机”。

  2月9日,新疆歌舞团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为当地群众献上一场春节演出。

  英国

  1月27日至2月2日,英国伦敦、贝尔法斯特等3个城市举行的春节庆祝活动中,中国文化部委派的青海省艺术团为英国观众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及华人商会等进行联谊。青海省艺术团共28人,表演项目以青海省藏、汉、土、撒拉、蒙古等民族歌舞节目为主。其中,精心策划编排的风情民族歌舞《美丽青海》赢得了好评。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