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境外记者品味津味文化欢度元宵节

  新华网天津2月9日电(记者孟华)9日,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媒体记者及家属在天津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节。

  9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天津古文化街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境外媒体代表团一行42人来到这里,观赏体验浓浓的民俗文化。
泥人张、面塑精彩的现场制作、天津特色食品茶汤的叫卖、以及熟练的抖空竹表演,都吸引了外国记者驻足观看。

  天津古文化街是“中国十大特色商业街”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集中了诸多天津的老字号商家。

  “一下车,我们就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好像看到了中国古代的样子,太神奇了。民间艺术表演非常精彩,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挥舞着扇子,踩着高跷,视觉上很震撼。”摩洛哥通讯社记者塔巴克啧啧称赞。

  在古文化街上的天津民俗博物馆,来自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的奥嘉拍了很多天津民俗展览的照片。她告诉记者,在这里体会到了特色的中国文化,人们都很热情友好,气氛非常热烈。今天拍的很多照片要在乌克兰的媒体上发,要让乌克兰人民更多地了解天津,了解中国。

  当天,在天津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东丽区华明镇,村民们用热闹的鞭炮和欢快的民间艺术表演来欢迎境外记者。境外记者们对天津新农村里规划整齐的现代化住宅楼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华明镇是天津新农村建设“宅基地换房”的先行者。通过这一计划,华明镇的农民可以将宅基地按照规定的置换标准,换取小城镇内的一套住宅,迁入小城镇居住。原农村建设用地进行复耕,节约下来的土地则部分用于商业开发,实现了土地集约利用。华明镇农民迁入这样的楼房生活,不用自己掏一分钱。

  “我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华明镇将作为城市最佳实践区项目展示。今天来到华明镇,我想华明镇的模式是城市与农村科学规划和利用地的一个典范,值得推广。”葡萄牙新闻社贾东尼说。

  外国记者在华明镇农家院一起包水饺、下汤圆,放礼花,欢度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意大利天空24小时新闻频道高波一边学着包水饺,一边高兴地说,天津过年很热闹,我对天津的民俗文化非常感兴趣,这次能在天津农户包水饺、吃汤圆很兴奋,希望能够更多地到天津来体验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