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查获首例网络广播广告虚假连环案

  新华网重庆2月9日电 (记者郭立)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监督所通过网络语音监测获取线索,实地调查扩大证据,顺藤摸瓜深挖案源,近日查处了重庆市首例网络广播广告虚假宣传案,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有效净化了网络市场环境。


  据重庆市工商局渝中区分局介绍,通过网络语音监测,执法人员发现重庆某电台网站播出的“CMD浓缩均衡矿物滴”广播广告中有“CMD浓缩均衡矿物滴对胃炎、便秘、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具有疗效”等内容,并在广告播出过程中让患者以热线的形式讲述服用“CMD浓缩均衡矿物滴”后对自身疾病的疗效。执法人员遂截屏、录音取证,并迅速与该电台联系核实。经调查发现,广告主王某向电台提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对浓缩矿物滴的卫生证书复印件(CIQ)和天津港保税区豪斯国际贸易公司(该公司从美国购进“CMD浓缩均衡矿物滴”销售给广告主)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矿物滴产品内外包装上没有“国药准字号”标识,不能提供我国任何卫生部门和药监部门的药准批准文书。电台未经深入核实、审查就与广告主签订了为期一月的广播广告合同,收取广告发布费3500元,在网站及下属两电台上每日定时播发上述广告。

  该广告使消费者误认为“CMD浓缩均衡矿物滴”是药品,对胃炎、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虽然每盒售价高达395元,仍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售出604盒。该电台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规定,构成在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和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之行为,此虚假宣传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渝中电子商务监督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没收当事人收取的广告发布费3500元并处罚款。

  在取得重庆市工商局指定管辖授权后,渝中区电子商务监督所迅速前往广告主王某在渝中区、九龙坡区、江北区的三个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广告主王某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卫生许可证,当场查扣“CMD浓缩均衡矿物滴”1870盒/瓶,“CMD浓缩矿物滴赠品”3740瓶。依法对王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重庆市查处无照经营行为条例》的行为共处罚款2万元,并责令改正。对将柜台出租给王某,为其无照经营提供便利条件的九龙坡区药房给以没收违法所得24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