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四川签合作协议 助万名地震伤员重新站起来

  中新社香港二月九日电 (记者陈伊敏)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今日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以扩大专业医疗人员队伍,帮助一万名地震伤员重新站起来。

  四川汶川“五·一二”大地震已过去八个多月,地震伤员的后期康复仍是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
世界华裔骨科学会针对地震中截肢致残伤者建立的“站起来”计划,由香港中大医学院矫形外科及创伤学讲座教授陈启明发起,首阶段获香港特区政府资助一千一百多万港元,不仅为地震伤员提供全面康复治疗,还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培训。

  今日签署的协议将促进川港方面共同为地震伤员展开周详康复治疗,并建立科研、教学的相关交流合作,包括三年内在四川培训一千名医护人员并颁发相应的认证文凭等。

  陈启明说,目前需要装义肢的地震伤员超过七千名,自成立至今,“站起来”计划已为近百名病人配上义肢和物理治疗,为超过三百名伤员提供治疗。

  陈启明对记者表示,获香港政府资助、投资二亿三千万的“川港康复中心”已在四川挂牌,预计二零一一年可投入服务。而本次协议签署将加快“川港康复中心”软件方面的建设,帮助专业医护人员的队伍扩大。四川全省四十多个康复分中心将形成康复网络,进行康复培训和指导。

  陈启明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积极落实这三年的培训及发展计划。他透露,目前有三位四川的康复治疗主任正在香港接受培训。

  陈启明亦指出,安装义肢费用十分昂贵,下肢平均要人民币十五万左右,电子手则需要人民币二十多万。且随着少年儿童不断成长,义肢和配件也需不断调整和更新,“最大的难度在于持续地跟进和调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大量资金。”

  今年一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挂牌成立的川港康复中心,是港府在内地成立的第一家康复医疗中心,也是首批香港特区援川重建二十个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