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新县城规划通过评审 灾民住进温泉小区(图)

  在去年四川大地震中遭受毁城之殇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即将全面展开灾后重建。近日,中共北川县委、县政府在安昌镇、擂鼓镇等繁华地段公示北川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方案,征询民众意见。图为设在吉娜羌寨的新北川蓝图展板吸引众多村民及游客观看。中新社发肖青 摄

  中新社北川二月九日电 (王望肖青)遭受地震毁城之殇的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规划、建设令世人关注。大年十五的晚上,北川县政府在吉娜羌寨举行“元宵晚会暨新县城规划宣传晚会”,就新县城总体规划征询公众意见。


  今晚的吉娜羌寨,张灯结彩。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城市设计研究室主任朱子瑜向千余名村民、居民代表介绍了北川新县城总体规划方案。

  就民众最关心的居住问题,朱子瑜介绍说,新县城将严格限制高档商品房建设,优先建设廉租房、安居房等保障性住房。预计保障住房将安置四万余人。安居房以六十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主;廉租房大约四十平方米;商品房以九十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为主;户型面积超过一百二十平方米的商品房数量将会被严格控制。

  据了解,北川新县城新址位于安昌镇以东约二公里处,可利用面积在八平方公里左右,距离北川老县城约二十三公里。新县城小区居住用地大约二平方公里,划分六个小区。为铭记黄土镇对新县城建设所做的贡献,这些小区将沿用当地原有村庄名字。其中,温泉小区占地约四十三万平方米,用来建设保障性住房,主要安置北川受灾群众,预计居住一万九千五百余人。

  另外,新县城将保留皇恩寺、梓梁寺等历史纪念建筑,新建抗震纪念园、城建展示馆、羌族特色风貌区、安昌河滨水公园、观音河中心公园、马鞍山、湿地公园等自然景点。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