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森林“守护神”感动重庆 市长提议给其加奖金

李美成
李美成

  森林“守护神”感动重庆市长提议给他加奖金

  李美成坚守承诺40年,只为守住万棵百年大树

  本报讯 为了一个承诺坚守了40年,从青春勃发到日渐衰老,只为守住一万棵百年大树——我市森林“守护神”李美成感动了重庆,感动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参会人员。昨日,市长王鸿举等领导在审议对他的奖励时,将奖金由3000元提高到了1.3万元,并帮其买份保险。

  李美成家住巫山县红椿乡高炉村4社,是红椿高炉村小块国有林护林员。

他40年如一日守护着500余亩古巴山松,10000多棵200年以上的古老松树。他每天拄着木棍一瘸一拐地巡视,而每天报酬却不到1.1元。

  1958年大炼钢铁,高炉村建起了高炉,砍伐了大量的森林。当时从远到近砍伐,这一片林子离高炉最近,加上李美成一家人的守护,保留了下来。李美成那时才十几岁,就特别爱树护树,不准别人在他家周围山上砍,谁砍就和谁拼命,当地人都说他“横牛一条筋,爱树像爱命”。1966年开始,社会秩序混乱,乱砍乱伐成风,县林业局就聘请他当护林员,一年给5元钱。24岁的李美成,开始了他的护林生涯。5元年薪干了2年,10元年薪干了10年,30元年薪干了10年,50元年薪干了10年,200元年薪干了5年,400元年薪干了3年。就这样,一干就是40多年。

  市人事局副局长冉隆江在汇报中说,建议市政府给予李美成记二等功奖励。参照公务员各人二等功奖励奖金标准,发放一次性奖金3000元。李美成的事迹感动了与会人员,王鸿举市长提议将奖励提高点。

  冉隆江说,对作出特别贡献的市政府可特别奖励。由此,会议决定,在奖励3000元的基础上,另再奖励1万元,并为李美成买份保险。

  首席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美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