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知名银楼被盗60公斤银器 小偷连续两次作案

  永康知名银楼接连被盗

  1000双银筷子 50公斤

  18个银杯子 4.5公斤

  3个银碗 2.8公斤

  这些银器分量不轻

  现在还搞不清小偷是怎么运走的

  记者 杨丽

  永康市步行街旁,有座古色古香的银楼。

老板是当地知名银匠——胡正纯。

  胡家世代以打银为生。到了胡正纯这辈,有了突破和创新,30多岁的他已坐拥三项国家专利,在全国工艺品界,颇有名气。

  他的公司在五金城,有5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基地。步行街上的银楼,相当于公司门市部,专给人看样订货。

  这栋银楼近日却连遭大盗光临。

  让胡正纯心痛的是,他获得专利的宝贝——18只银杯被偷(市价4000多元一只),加上其他银器,损失达30多万元。

  1.一家银楼为什么连续被偷,前后间隔仅一天时间?

  银楼里的宝贝全都藏在一楼,除了柜台里的那些样品,还有些放在柜台下的储存柜里,平时用防盗锁锁好。

  胡先生:第一次发现银楼被盗,是2月1日早上10点多。经清点,被盗的有14只银杯和14只银碗,还有1000多双银筷子。

  民警到现场勘查,对一些样品拍了照片,等警察走了,我把样品放进柜台。没想到,2月3日上午,这些样品又被偷了。

  永康警方:同一地方连续被盗,而且间隔时间这么短,这是以前没有过的。此案已被列为今年第一起督办案件。

  2.大盗是怎么进屋的?

  步行街两边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这里四通八达。

  银楼临河,是一幢二层木结构的仿明清建筑,一楼和二楼面积大约50平方米左右,三面有木框嵌玻璃的窗户,内部装有摄像头。

  胡先生:2月1日早上,我到门市部,发现东边一扇窗的玻璃被敲碎了,木雕纹的窗格子被扔到地上,窗户约80厘米宽,离地1.5米,只要一踮脚,人就可以钻进去了,估计贼骨头就是从这里进去的。

  第二次,小偷也是敲碎窗户进去的。

  永康警方:经仔细堪察,初步判断小偷是爬窗进去的。但银楼里的摄像头,曾被小偷做过手脚。

  两次盗窃案,小偷在室内的行动轨迹,主要集中在一楼的柜台区。

  3.是内贼干的?

  平时,银楼安排两个店员看店。案发时正值春节期间,银楼没人值班。难道有人走漏了消息,是内贼干的?

  胡先生:小偷不懂行。柜台里的样品比较值钱,但因为放得久了,银器表面显得旧,小偷第一次没有拿走样品,偷走的是柜台下面的存货,第二次偷的是柜台里的样品,好像是特地来补偷的。

  在银楼里,我还放了些名人字画什么的,但小偷没拿走。如果是内贼干的,应该知道这些东西很值钱。

  4.这么多银器,小偷是如何运走的?

  步行街建于10多年前,店铺林立,有卖手机的,卖服装的,但银楼里到底藏有多少宝贝,还鲜为人知。

  被偷部分物品清单:

  银筷子:约1000双,每双重约50克,50 x 1000 = 50000克

  银杯子:18只,每只250克重,250 x 18 = 4500克

  银碗:14只,每只200克,200 x 14 =2800克

  银酒杯:3只,每只50克,50 x 3 = 150克

  这些银器加起来近60公斤,分量不轻,小偷是怎么把它们运走呢?

  胡先生:小偷可能有车。

  永康警方:据初步推断,此案可能是多人作案。

  两桩案子,从目前来看,还不能完全联系在一起。目前,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期国际白银价格走势高

  国际白银价格上周的技术走势强劲,自上周四以来,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站上了上升通道的上沿,连续两日刷新了4个月新高,目前报13.06美元/盎司。

  上周的国际现货白银市场上,银价在市场风险偏好的情况下再次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单周上涨0.43美元或3.4%。经过一周的拉伸之后,最终选择向上突破。(据《广州日报》)

  被偷的物品全部为优质99.99白银制造。其中银杯为胡先生的专利产品,价值4000多元。银碗和银筷,曾被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购买使用,产品出口美国、欧洲等国家。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