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巴西圣保罗听侨声探侨情

  当地时间六日下午,“腾飞中国”图片展在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开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孙荣茂、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等参加开幕式。中新社发刘以谦 摄

  中新社圣保罗二月八日电 (刘以谦)率领二OO九“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巴西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七日来到此间最大的华人侨团——巴西华人协会,与该会的理监事一起座谈,倾听侨声、了解侨情;此外,还前往华人最集中的二十五街地区,了解当地侨胞的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


  巴西华人协会由圣保罗三十多个社团联合组成,各同乡会、商会、联谊会的会长就是华人协会的副会长,华人协会在巴西的华人华侨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赵阳对参加座谈会的侨领和侨胞表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直接地、当面地倾听大家对国侨办侨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了解巴西华人华侨在各方面有什么困难,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侨胞们发言十分热烈,大家分别就开展海外文化活动、发展华文教育、要求教材改革、增加师资培训、推动海外中医发展、建立华人文化中心,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两岸和平统一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意见、建议甚至批评。赵阳仔细地倾听了侨胞们的发言,并一一记录下来。

  在侨胞发言后,赵阳表示,能在座谈会上听见侨胞们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十分高兴,国侨办的职责就是为国内的归侨、侨眷和海外的华人华侨服务,侨胞们反映的各种情况,国侨办有责任解决或代表大家去和中国政府的其它部门沟通解决,因为国侨办是海外华人的“娘家人”。他还表示,在座谈会上还听到了侨胞们对中国有些部门的批评之声,这是侨胞们关心祖国、热爱祖国的表现,他一定会将这些批评之声带回国内去,向相关部门反映。

  作为圣保罗最重要的商业区,二十五街地区大约有三万多名华人开店摆摊,许多刚从国内来到巴西的新移民一到圣保罗,就会来到二十五街开始打拼,走上海外的奋斗之路。赵阳一到圣保罗,就来到这里看望生活在最基层的华人华侨,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侨情。

  在二十五街,赵阳向一些华商表示,这次国侨办组织国内一流的艺术家来南美巡演,就是为了慰问海外的侨胞,给大家拜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知道海外的侨胞十分辛苦,时时刻刻牵挂着大家,我们带来了祖国对你们的关怀和祝福。

  赵阳详细询问了华商在生活和经商过程中遭遇到的困难,并告诉大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向国侨办反映,国侨办一定会重视大家的意见,全力帮助解决。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阳 | 刘以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