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信贷员涉嫌违法放贷 喊冤称责任在领导(图)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中国光大银行西直门支行营业部原信贷员刘某,被指控涉嫌违法发放贷款,使银行损失980余万元。昨天,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刘某受审时喊冤。

  被指违法巨额放贷

  公诉机关指控称,刘某于2003年1月至5月在光大银行西直门支行营业部任信贷员期间,明知北京市三里屯机电设备公司提交虚假的申贷材料,贷款用途不真实,但他仍为该公司发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1590余万元,最终致使银行损失980余万元。


  “我委屈啊,不是我的错。”公诉机关刚宣读完起诉书,36岁的刘某当庭表示不认罪。

  刘某辩称,在当时的信贷审批中,银行已经有先例发放过此类贷款,“对这笔贷款的审核和批准的不是我,我只是拉客户,成不成行里定。我没有权力发放贷款,这笔贷款是领导决定的”。

  刘某的辩护人说,“目前还不能说损失980万元,这只是预期欠款。据了解,银行已向借款人提起民事诉讼,这笔钱正在追索中,不能算是损失”。对此,昨天记者致电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获得答复。

  事后曾收取7500元

  庭审材料显示,三里屯机电公司是汽车经销商,它以销售30辆客车的名义办理了共1590余万元的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实际上是一家旅行社需要更新30辆大客车,因银行当时没有对公发放贷款的业务,旅行社便以24名司机的名义办理了贷款,借款人和还款人都是旅行社。

  时任光大银行西直门支行的相关业务人员证实,这单业务的经办人是刘某,刘某负责联系、调查、审核该笔业务,并在审贷会上申报。“贷款材料的真实性是刘某审核的,在发现了借款人收入证明畸高之后,行里还问过刘某”。

  刘某反驳说,他只是陪同客户经理调查和审核这项业务,只是跟着学习。他看到借款人填写的收入证明时知道有问题,“借款人都是司机,收入证明却记载月收入上万,我觉得很蹊跷,就向行长汇报了,但最后领导还是决定发放贷款”。

  刘某声称他没有从该业务中获利,“当时对方给了1万元,觉得不靠谱,我就没要”。但公诉机关出具的证明显示,刘某用化名从涉案旅行社支取了7500元。刘某解释说,“这是2006年他被开除后的事。因为贷款的事我被开除了,失去了生活来源后我才找的旅行社”。

  自称案发时无“名分”

  银行出具了刘某是客户经理的证明,当庭遭到刘某的否认。“这个证明没写明时间,案发时我在银行没有任何身份,因此我也不应该承担责任”。刘某说,2002年底他来到光大银行,2004年3月才签订试用期合同。

  “只有积攒业绩才可能成为正式员工,2004年3月之前,我拼命拉客户,尽可能地找一些潜在的客户联系业务。三里屯机电公司是我拉的第一个客户,现在看来,很失败”。刘某说,“银行也不给我发工资,只是每月给我几百元车马费。连制服都没有,光大借了我一条紫色领带,西服还是我自己买的”。说到此,站在被告席上的刘某用衣袖擦拭了一下眼泪。

  刘某的辩护人当庭提交了刘某的试用期协议和劳动合同。因公诉人对此份证据需要核实,没有当庭质证。但公诉人最后表示,“当时刘某的身份虽然是临时工,但做的是客户经理的工作,不能否认他在该案中负有的责任”。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