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丽江城管夜撬车牌整治乱停车 承认执法粗暴

  丽江城管整治乱停车想出卸扣牌照

  城管所:不否认粗暴执法但还要继续一段时间

  □据春城晚报报道

  在世界文化遗产地丽江古城内,最近出现一件怪事:在古城管理区内违禁停泊汽车而被城管人员卸下车牌照的事情时有发生。

管区行政执法部门大研古城管理所认为,古城内夜间乱停放车辆的现象的确严重,且管理难度大,“卸扣后车牌”的做法,也是不得已。昨日,大研古城管理所负责人虽不否认该行政行为不合法,但依然表示“卸扣车牌”的做法还将继续一段时间。

  夜晚城管撬车牌照

  “好像有几个人在撬你的车牌,快去看看。”8日晚11点,一名姓张的车主向记者反映,他家住在丽江古城派出所附近,当晚9点他驾车回家,并把车停在不远的路边。9点40分,邻居发现,有人正在撬张先生的车牌。

  张先生听说后迅速来到停车处,看到4个男子称他们是古城执法的,并告诉张先生这里不能停车,并要卸掉车的后面一块牌照。“如果不准停,我开出去就行了,或者要处罚,你们要有执法证,不然我就要打110报警”,张先生说。4男子不但没有出示行政执法证,还告诉张先生你报警吧。9点59分,张先生打110报了警。4名男子胸前都有胸牌,但夜间看不清楚。争执之下,张先生说:“如果是违反规定停车,就可以现场处罚,为何偏要卸下后牌照呢?”对此,4男子给张先生开了一张“丽江古城区大研古城管理所违反古城保护管理规定处罚告知书”,理由是:当事人行为,已违反《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并根据条例第31条,将对当事人作出“责令整改,并处罚款”的处款。张先生认为,告知书并没有证明“卸扣后车牌照”行政行合法的理由,并谴责对方行为越权行政和涉嫌非法行政,拒绝在其告知书上签字。

  城管所承认做法不合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管理所负责人。该所介绍,8日晚上确认有几块车牌被巡查人员卸扣。同时,也不否认8日晚上卸扣张先生车牌的执法人员无执法证。古城管理所负责人在采访中也向记者诉说了管理中的压力和难处。

  大研古城管理所介绍,《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条例》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以来,管理工作难度较大,管理矛盾突出。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大研古城内,除执行公务的环卫、公安、消防、邮政、救护等特种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同时,条例第三十条也规定,违反条例第十二条第四款、第十五条、第十七条、第十九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规定的,由丽江古城保护管理机构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或者恢复原状,并可以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管理人员介绍,虽然条款规定是有了,但真正执行中都仍然困难重重。如古城管理人员对乱停放车辆的现象来说,如没有强硬的措施来落实,告知书就很难落到实处,主动接受处罚就会变成一句空话。

  采访中,管理所负责人说:“目前这种‘卸扣后车牌’的行政行为,我们也很担心,只要到法庭上,我们就会败诉。但由于古城的管理不断在完善和规范中,想来,这种‘卸扣后车牌’的做法虽然不合理,但可能还要继续一段时间,等待摸索一种新的有效管理措施出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