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养鸡大王欠债超50万举家消失 债主讨债无门(图)

田家的锅和酸菜缸被拿走,酸菜扔了一地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张鹏飞 摄
田家的锅和酸菜缸被拿走,酸菜扔了一地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张鹏飞 摄

债主砸开墙搬走设备
债主砸开墙搬走设备

村民手中的欠条
村民手中的欠条

  养鸡大王欠债超50万举家消失

  这事发生在九台农村,债主讨债无门,将其家“洗劫一空”

  家住九台市上河湾镇焦家村的田某,曾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养鸡大王,在其鼎盛时期,家中3栋鸡舍可出栏成鸡2万余只。谁都没想到,田家5口人竟一夜间消失了。除了留在村里的两间平房和3间大型鸡舍,还欠了村民巨额的债。

  养鸡大王欠下巨额债

  焦家村地处九台市与榆树市交界处,在当地提起田家几乎无人不知,“是不是那个养鸡的,听说他借了好多钱,现在一家人跑了,他家房子就在前面……”

  记者来到田家,发现附近聚集了众多村民。

听说是来找田某的,大家的第一句话是:“你们也是来要钱的吗?他欠了你们多少钱?”据现场村民介绍,田某今年50多岁,并不是本村人,大约在7年前,田某带着妻儿来到焦家村搞肉鸡养殖,没过几年,养鸡场便初具规模,成了附近闻名的养鸡大王。

  “要说他家早几年发展得真不错,也赚了不少钱,家里有轿车,儿子结婚时的酒席场面可壮观了。但这几年发展过快,再加上肉鸡行市不好,借了好多钱周转。当初大家都是看在朋友和生意面上帮他,谁都没想过他能撂挑子一跑了之。”村民刘先生说。

  记者粗略统计一下所看到的欠条及银行贷款凭证,田某借款就有50多万元(本金),同时还许诺或高或低的借款利息,本息总计在80万元左右。

  消失前夜卖掉百余头猪

  吴老汉是田某的邻居,田某向其借了几千元,这在众多债主中,已是较少的了。吴老汉介绍,借钱时田某的理由是“钱一时串换不开,等鸡出栏了一定还”,而这一等就是一年多,“这一年里我也向他要过几次钱,鸡早就出栏了,而且他家已开始从养鸡转向养猪了,但就是不还钱。最后一次要钱是1月17日,当时他说1月20日准还钱,但田家人在1月19日晚就跑了,而且还连夜把家里的139头猪也卖了。”

  连亲属都不放过

  杨先生是田某的亲属,1月17日他也找过田某要账,“他是我姨夫,借给他5万多元两年多了,要了好几次他都说没钱,为了这事我们差点打起来。最后一次找他时,他说1月20日准还钱,没想到他家就这么走了。带走家里值钱的东西,就留下两间空房,还有3排鸡舍,里面的鸡和猪都被他提前卖掉。”

  像吴老汉和杨先生这样的债主还有六七人,其中还包括田某的3个弟弟,有些人甚至自己举债,然后再把钱借给田某。

  这些人手里都有田某写的欠条,数额高低不等,虽然上面没有写明还钱日期,但都有田某亲笔签字。

  田家被债主“洗劫一空”

  田家人消失不久,外地要账的人接踵而至。“他在信用社和邮局都贷了款,有17万元左右,这些钱都是3人联保贷来的钱,如今银行知道田某跑了,已开始找保人追债。此外,吉林市有一个卖鸡雏的老板也来找过他,听说田某欠了他20万左右的鸡雏钱。另外,加上饲料钱和在外面高利借来的钱,他可把这些人坑苦了。”贷款担保村民刘先生说。

  1月20日上午,一伙人将田家的房门砸开,抬走了田家养鸡用的设备和家具,连窗户的玻璃和火炕的炕沿都被卸走了。有村民发现这种情况后报了警,民警赶到,但这些人表示,他们是来要账的,找不到田某,只能暂时拿东西顶账。

  一伙人拿光东西走后,田某房子也被人封了。一自称姓刘的男子找到村里,拿出和田某签的借款抵押手续,原来,田某借钱时已把房子抵押给了这个人。如今,田家空空如也,连厨房的铁锅都被人拿走了,剩下的只有3排空空荡荡的鸡舍。

  律师提醒

  民间借贷应谨慎

  如今,债主讨债无门。就此,记者咨询了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王姝律师,王律师表示,首先债主应该确定田某借钱目的是否是“利用虚假事实骗取财物”。也就是说,田某借到钱后,是否把钱用到借钱前他所说的事情上,如果钱的用途前后不符,那么可认定田某有诈骗嫌疑,公安机关可立案查处。否则只是一般的民事借贷关系,只能通过司法途径自行解决。

  此外,债主破门进入田某家拿东西的行为不妥,即使田某欠钱,在未获得田某或家人同意的情况下,这种行为都可视为偷窃或抢劫。

  王律师建议,民间借贷有其特殊性,如确定是民间借贷行为,公安部门无法介入调查。出现债务人恶性逃债的情况,债权人只能自行寻找债务人,并可通过司法途径索要债务。

  另外,王律师建议市民在借贷前应认真考察借债者的偿债能力,不要轻易借款。本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