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手机炸弹”续 死者私藏枪械走火击穿动脉


  仿制枪械走火击穿动脉致死

  警方调查结论

  死者是因私藏的仿制枪械“走火”致死

  弹头由下而上击穿其胸部及颈部动脉

  在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多发子弹

  死者私藏枪弹来源和动机还在调查中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扑朔迷离、坊间议论纷纷的“手机炸人”事件,昨天终于有了确切的说法。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晚上公布,1月30日发生在越秀区东华南路某电脑专卖店一男子死亡事件调查有新进展,警方经连日来的调查取证、现场勘查和尸体解剖,并于昨天下午对有关物证作出检验鉴定。

经综合分析:死者是被自己私藏的仿制枪械“走火”造成枪弹击发,致重要器官破裂大失血休克死亡。

  警方称,事发当晚7时30分,东华南路某电脑商店内突然传出一声爆响,该店员工黄×平(45岁,广东人)应声倒卧在地,另一员工刘某见状立即报警并通知“120”急救,黄×平经“120”医生现场抢救无效死亡。越秀警方接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发现死者死因可疑,经过现场勘查和大量的走访调查以及日前对死者进行尸体解剖,并于昨天下午对相关物证作出检验鉴定。

  警方介绍,经分析:事发时,黄×平与另一店员刘某正在店内清点货物,黄×平藏在身上的装有子弹的仿制枪械突然掉落地上造成“走火”击发,弹头由下而上击穿胸部及颈部动脉,致其失血过多死亡。事后警方在黄×平所携带的随身物品中发现多发手枪子弹,并在黄×平的租住点搜查发现与现场所遗留的痕迹相符的物证。

  对于死者私藏枪弹的来源和动机等,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深入采访还原真实案发现场

  仿制枪械没有保险

  现场留下9发子弹

  文/记者陆建銮

  东华南路联想电脑专卖店内店员死亡案案发后引起种种猜测,也引发了网上大量关于手机电池安全方面的讨论。昨晚,警方终于公布了真实案情:该男子是因仿制枪械落地走火子弹射穿颈部动脉而死。

  记者此前采访中获悉,当时现场一黑色包内还遗有9发51式子弹,死者携带击发装置的目的以及他在店员之外是否还有其他身份成为新的谜团。

  现场发现一枚空子弹壳

  据了解,事发当晚,警方在现场发现了一个不锈钢管及一枚空子弹壳,还有一个黑色的包,内有9发51式手枪子弹。这个不锈钢管就是一种小型击发装置,属仿制枪械,每次可以击发出一枚子弹。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仿枪械的自制简易装置往往没有保险设施,属于非常危险的物品。

  用形象的话来讲,这种装置就类似电视剧上能看到的那种“唇膏枪”、“钢笔枪”,一个圆不锈钢管里头装上一个简单的击发机关就构成一套射击装置。

  1月30日事发当晚,从去抢救的医护人员到店铺附近的一些目击者,普遍的说法都是手机爆炸导致该店员死亡。附近便利店内的工作人员在事发时候听到了“嘭”的一声响,更是“印证”了手机爆炸这一说法。第二天各大媒体的报道均引用了手机爆炸这一说法,并且有说法是死者放在胸口的手机爆炸致死。

  只有一个伤口不会是爆炸所致

  根据有关人士透露,法医当时鉴定,死者全身只有颈部一个枪伤口,而且伤口不大。如果是爆炸,往往因为碎片乱飞,伤口一般不止一处,而且爆炸造成的伤口比较大。知情人士进一步解释,用这种仿制枪械的不锈钢管状击发装置打出来的子弹,因为没有像真正的枪械那样会把子弹螺旋射出,所以子弹造成的伤口会比较小,而且不会进入人体后逐渐加大。

  当时在死者胸口的口袋里还发现了一个金属瓶子,类似于喷辣椒水或者胡椒喷雾一样的瓶子,死者的胸口也并没有烧伤的痕迹。死者尸体流出的血迹,均是从颈部动脉流出。之前说死者胸口所放手机爆炸的说法不成立。

  “爆炸”的手机被用来跟家属联系

  死者家属去殡仪馆认领尸体时就曾透露,他们接到认领通知时,就看到显示号码为死者那个所谓“爆炸”了的手机号码。当时家属就感到奇怪,担心死者是其他人,或者有人冒充。

  据了解,实际上,正是警方用死者留下的手机跟家属取得联系。综合上述多方面的理由,手机爆炸致死的说法从一开始就不能成立,昨天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

  流言传播路线:

  手机爆炸-电池爆炸

  -自制火药炸死-枪杀

  案发后,由于案情未有发布,传言四起。

  1月31日 目击者称是手机爆炸

  便利店陆姓店员表示,事发后有另一名男店员跑出店外呼救。目击者从其口中打听到,出事的店员把手机放在胸前的口袋里,上班时手机突然发生了爆炸。

  2月1日 被疑是山寨机惹的祸

  很多市民怀疑该名员工使用的是“山寨手机”,但据传该手机是品牌手机,“电池”是否原装还不清楚。事件引起了一些市民的恐慌,多数市民在购买手机时有一块附送的电池并非原装电池,一些人表示会尽快更换。

  2月2日 山寨电池被推上风口浪尖

  大量手机电池质量调查报道浮出,山寨手机电池成众矢之的。市民对于山寨机、山寨电池的声讨在网上越演越烈。

  2月3日 峰回路转:无关手机 火药炸死

  有消息说导致专卖店男店员死亡的元凶并非手机电池,而是该男店员随身携带的自制火药发生爆炸手机同时被炸成碎片。

  2月4日 重磅炸弹:子弹射穿动脉而死。

  新的消息说,该店员并非手机爆炸致死,而是自制的不锈钢击发装置落地走火,子弹射穿颈部动脉而死。

  这一传言昨被证实属实。(陆建銮整理)

  新的疑问:

  普通店员为何携枪上班?

  据记者调查了解,死者叫黄和平,男,45岁,广东揭西人。根据现场附近的街坊反馈的情况,死者确为该专卖店的店员。一个普通店员为何会携带仿制枪械,并且还配备至少9发子弹?其真实身份及携枪目的令人生疑。

  死者所携带的仿制枪械,在近距离时具有相当的杀伤能力,如果打中要害部位能致人死亡。死者也正是因为走火被击中要害致死。如果死者把这个装置用作攻击用途,那么他的真实身份就有可能是从事不法行为。

  另一方面,这种击发装置仅由一根不锈钢管制成,射击很容易伤到自己的手,且不能连发,子弹只能一颗一颗地装上,因而用作震慑或者威吓以达到某种目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死者用来防身比较合理。如果死者把它用来防身,那有可能他知道或者携带一些重要的东西,需要加强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