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烂尾楼建防洪堤上2年 威胁4座大桥安全

北碚水利农机局责令拆除,建设方拒绝配合
北碚水利农机局责令拆除,建设方拒绝配合

  烂尾楼建防洪堤上2年

  威胁4座大桥安全

  防洪堤上建楼

  高近10米的黄色钢铁立柱上锈迹斑斑,2楼水泥平台上已长出青苔,这座被北碚市民视为破坏北碚滨江景观的烂尾工程,位于北碚嘉陵江正码头滨江大堤的第二层平台上。昨日下午3点过,记者赶到这里时,该工程工地上大门紧锁,锈迹表明多时无人问津。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个长500米左右的建筑,除第二层已铺好水泥地板外,其余的4面挡墙和隔墙都还未建。

  43岁的王女士是看着这个奇怪建筑建起来的人之一,她回忆称, 这栋不高但超长的建筑是2007年初开建的。“因为全部是用成型的钢材施工,所以进展很快。”

  开工后两月停工

  近500米长、还分成上下两层,这栋楼修来何用?王女士说,2年前,楼刚动工时曾有一个效果图在大堤上张贴公示过。“图上说该楼建好后将作茶楼、餐馆用,临江一面将全部采用落地玻璃,让市民消费同时享受到无敌江景。”

  王女士说,不过约2个月后,施工就停了,工人先后撤走。王女士证实,从2007年停工后,该建筑就再未动过工,也再未见过有人来问过。随后,越来越多前来江边观景游玩的市民,对这个像疮疤一样的烂尾工程,意见越来越大。然而,它还存在更大的隐患。

  烂尾楼曾经被淹

  记者随即将此情况,反映给负责嘉陵江北碚段堤防工程建设的北碚区水利农机局。“它根本就不该修!”据北碚区水利农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修建此楼的是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公司北碚分公司。

  该工作人员称,这栋楼的建设位置地处嘉陵江防洪堤上,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规定,此区域禁止修建任何妨碍行洪的建筑物。但这栋楼“从规划到它开工建设,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报”。

  “在大堤上修建筑物已经危及了大堤安全,并且它还妨碍行洪,自身安全也难以保证。”该工作人员表示,嘉陵江北碚主城段的堤防设计为可防20年一遇的洪水。如果真到洪峰来袭时,这栋楼本身都会被淹没。“2007年夏天全市遭遇暴雨期间,这栋楼的1楼就被全部淹到了水下。”除此之外,一旦洪水将建楼钢架冲入嘉陵江河道,还将直接威胁到包括北碚嘉陵江大桥、襄渝铁路桥等下游的4座桥梁,以及行船的安全。

  建设方仍拒绝拆楼

  两年前,在证实情况后,北碚区水利农机局迅即叫停该项目,并责令修建方立即拆除此项目,但“对方一直拒绝配合,以没有经费为由一直没动。”并一拖就是2年。

  随后,记者联系上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公司北碚分公司。记者刚一问起滨江大堤上建楼一事,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就变得非常警惕。他只是简单表示,该楼原定投资数百万,确实是打算建成作餐饮平台使用。“这是政府当时考虑的方便市民到江边休闲游玩的便民工程。”该男子认为,修建此楼不仅理所应当,被叫停也是相关部门有问题。“叫停的人就是认为这栋楼挡了他的风水。”

  记者随即询问,建楼是否考虑过安全问题?接下来是拆除还是怎么办?该男子则称不清楚,并挂断了电话。北碚区水利农机局的工作人员则肯定地表示,该楼不仅该拆,其建设单位还将面临罚款。这个危及防洪安全的烂尾工程究竟何时拆除,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

  拆?还是不拆续建?围绕嘉陵江北碚滨江大堤上那个钢构建筑的去留、用途,种种说法已在北碚市民中流传了近两年。

  “听说过它要开成巨型茶楼,也听说过它要做成拥有无敌江景的餐饮名店,但它确实只修了2个月,就停工成了烂尾楼。”直到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北碚嘉陵江边正码头时,这个绵延近500米长的烂尾工程仍无人问津。北碚水利农机局工作人员一语道出了他们担心,“汛期一到我们就提心吊胆,任何一块钢架被冲入河道都将直接威胁下游4座跨江大桥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