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马达加斯加首都两家华商遭洗劫(组图)

  马达加斯加自去年12月爆发严重政治危机以来,治安形势每况愈下。在此期间,多家华商商店、商场遭到抢劫。据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领事部统计,华商的损失已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所幸至今尚未收到华侨华人遭受人身伤害的报告。目前马达加斯加的华侨华人约有5万人,多以做生意、开餐馆和中医诊所为生。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2月8日电(记者刘芳、白景山)新华社记者8日走访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华商时看到,当地两家华商在7日发生的大规模流血冲突中遭到洗劫,损失惨重。


  当地侨领陈兆昌家族经营的富士图片洗印店与发生流血冲突的总统府距离很近。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内三个工作间和两间库房满地狼藉,所有家具和设备尽遭破坏,相机、电脑等财物被洗劫一空,保险柜留下被猛烈敲砸的明显痕迹。

  在洗印店以北约5公里处的工业区内,香港中联石化马达加斯加办事处也遭到洗劫。办事处铁门被撬开,玻璃被砸碎,办公室、接待室等房间只剩下搬不走的大件家具,地面满是被丢弃的文件和物品。

  反对派领导人表示继续抗争

  据新华社塔那那利佛2月8日电(记者刘芳、白景山)马达加斯加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8日表示,将继续和政府抗争,直至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下台。

  当天下午,约5000名反对派支持者和死难者亲属在首都一个体育馆内为死难者举行了悼念仪式。马达加斯加前总统阿尔贝·扎菲参加了悼念仪式。

  同一天,拉乔利纳前往塔那那利佛市中心一所医院,探望在那里医治的受伤者及其家属。他同时号召其支持者9日在全国范围内停止抗议活动,以悼念7日流血冲突中的死难者。

  他还呼吁国际社会与马达加斯加基督教会支持他为推翻拉瓦卢马纳纳政府所作的努力。

  政府签署逮捕令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马达加斯加官员2月8日说,政府已签署逮捕令,让那些对政治暴力行为负有责任者接受惩罚。

  马达加斯加国内安全部长德西雷·拉苏卢富马纳纳在电台发表讲话说,逮捕令针对那些“对动荡和劫掠局势负有责任者”。但他没有说明逮捕令名单和具体人数。

  据新华社塔那那利佛2月9日电据马达加斯加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马达加斯加政府任命海军中将、总统府军事委员会主任马米·苏卢富尼艾纳·拉奈武尼阿里武为新任国防部长。

  前国防部长塞茜尔·玛丽-安热·马努鲁汉塔8日向马政府递交辞呈。马努鲁汉塔9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她无法接受政府和反对派对抗的局面,现已无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因此决定辞去国防部长职务。马努鲁汉塔现已被解职。

  潘基文对暴力事件表示痛心

  据新华社联合国2月8日电(记者顾震球、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表示,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发生暴力事件、造成众多人员伤亡这一悲剧令人痛心。他敦促马达加斯加政府立即行动,以公正的态度将造成流血冲突的责任者绳之以法。

  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塔那那利佛7日发生的暴力事件至少使25人丧生,数十人受伤。他呼吁马达加斯加有关各方以和平、民主以及通过行使负责任的领导权等方式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潘基文同时表示,愿意为通过和平方式迅速解决这一危机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汉塔 | 刘芳 | 白景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