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可能迫使国会加班赶刺激方案 麦凯恩不屑

  早报讯 奥巴马政府已向美国国会施加更大压力,有可能迫使他们在本周五开始的为期一周的休会期间继续工作,以使经济刺激方案尽快付诸实施。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股本周走势很不明朗,现在华尔街盯着华盛顿,华盛顿盯着华尔街,双方到底将产生什么样的互动关系还不好说。
从美股近期的走势来看,每当新利好消息出台前,股市都会出现反弹,一旦利好出尽,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又会重新主导股市。

  奥巴马助手很满意

  作为政府争取国会通过并说服公众接受经济刺激法案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将与印第安纳州的选民会面,然后才会在9日晚上黄金时间举行其首个总统新闻发布会。

  “政府希望继续把重点放在经济刺激方案上。”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8日对福克斯新闻说。

  6日深夜,他与阿伦·斯佩克特等三名共和党参议员达成妥协,将削减众议院所通过法案中逾1000亿美元的支出项目,以确保经济刺激计划获得通过。

  经过协调修改过后的经济刺激方案,金额从原先的9370亿美元,删减到7800亿美元。不过,加上两项购屋和购车减税的修正案后,最后的总金额大概是8270亿美元。

  美国政府的下一项任务是10日在参议院通过这一方案,结束对经济刺激方案几近繁琐的讨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认为,在上周五达成妥协后,这一表决程序将发挥作用。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眼下正为参议院版本的经济刺激方案较劲。这一参院版计划获参院过关后,参众两院的两党领袖会从两院指定一些议员组成协调小组,负责减少参众两院分歧,定出一份两院均能接受的最终版经济刺激计划。最终版本计划出台后,会交由两院各自投票表决,最终形成共同版本送交奥巴马签署。

  对于修缮后的778页长的参院版计划,指望16日前能在案头签署最终版本的奥巴马说,它与“完美”相距甚远,不过计划成型总好于无限期拖下去。

  鉴于这项经济刺激计划如此考验政治智慧,奥巴马的助手们对既得成果表示满意。“这一立法过程非常复杂。”白宫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7日说,“不知道历史上有哪次能与它相比。”

  麦凯恩很不屑

  在奥巴马政府为尽快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奔波时,他昔日的竞选对手约翰·麦凯恩说:“变革?没看出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电视节目8日播出麦凯恩访谈。身为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麦凯恩说,民主党称国会参议院谈妥经济刺激计划是两党联合成果,对此他不敢苟同。

  他说:“这份协议未获两党支持。我见过许多两党联合达成的协议。但这份协议仅是3名共和党参议员与民主党人达成的一致意见,谈不上两党联合。”

  按麦凯恩的说法,这份长778页的计划在7日晚间才向参议员传送,“而共和党(整体)未能参与有关修改计划的谈判。”他就此指责奥巴马违背竞选时“变革”承诺,未能促成两党联合。

  主持人问麦凯恩如何从竞选失败的伤痛中走出。他答道:“最佳疗伤手段是回到竞技场。我喜欢参议员工作……我乐于回到参议院。”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