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既购物又娱乐“网上试衣间”悄然流行律师提醒 网上试衣当心个人隐私泄露(图)

  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就能试穿衣服,近来“网上试衣间”正在悄然流行。

  鼠标一点即可在网上试衣服

  “网上试衣间”类似于曾经很流行的“美女换装游戏”,它可以根据网民自己上传照片、填写三围,而设计出一个虚拟的“我”,在试衣间里试各种各样的衣服。记者也尝试着在网上随机选择了某试衣网站亲自“体验”了一把。

  登录主页后,可以点击相关设置中的模特、头像、体型、背景等,更换自己喜欢的模特、头像和风格各异的试衣背景。
在体型选项中提供三围、肩宽、身高、臂长等参数,通过调整这些数据使模特的体型接近自己,然后就可以在服装栏中挑选自己满意的服饰,穿在模特身上看效果,还可以根据提供的衣服进行搭配。试穿一套服饰只需几秒钟,选择好合适的衣服后,就可以直接从试衣间进行网上购买了。

  记者试着点击“女装”栏目中的“大衣”,然后点击一件黑色大衣的图片,大衣立即“穿”在了模特身上。一分钟时间里,记者就试穿了五六件。如果顾客上传自己的照片进行试穿,出来的效果就更接近亲自试穿了。

  方便好玩吸引不少年轻人

  网购目前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有过网上购物经验的人很多都有这样的感受:上网买衣服虽然方便,却因无法亲自试穿常常导致衣服不合适,却又难以退换。“网上试衣间”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一不足。

  网上试衣的快速、方便、低成本和娱乐性,吸引了不少热衷网购的年轻人。一位常常在网上购物的吴小姐说:“有了"网上试衣间",能大概看出来衣服合不合身,而且还能看到搭配效果。最棒的是可以自由搭配,省去了逛商场挑衣服试穿的麻烦。”

  不过,对于大多数网友来说,网上试衣间与其说是方便购物,还不如说更像一个好玩的“游戏”。有网友称:“平时我们都穿得很正式,但在网上试衣间,我可以随便穿各种风格的衣服,体验一把非主流,很好玩。”

  律师提醒要慎传个人照片

  但是,“网上试衣间”目前依然存在一些问题。由于技术原因,大多数的“网上试衣间”只能展示平面图像,无法展示三维立体图像。而且由于设置“网上试衣间”需要卖家的投入,加上有些卖家对靠“网上试衣间”增加销售量并不抱太大希望,因此还没有完全应用到购物网站中,可供试穿的服装还不能满足购物者的需要。

  那么,除此之外,通过“网上试衣间”进行购物会不会有什么法律隐患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律师。对于通过上传照片进行网上试衣,她认为,目前多数试衣间功能还不完善,上传数据的安全保护也无从谈起,因此极有可能造成个人隐私的泄露。网民为了做自己的电脑模特,将照片及身材数据上传,如果因照片外流对自己的形象或名誉造成损害,由于取证环节的困难是很难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的。因此,建议大家在使用“网上试衣间”时,不要轻易上传个人照片及个人信息。

  本报北京2月9日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