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熊振林判决抚慰死者家属 熊母痛悔不该溺爱(图)

  受害人亲属争相旁听——

  图文:正义判决抚慰创伤的心灵

 


 图为:早上7时多,许多受害者家属已经等在法院门外
 图为:早上7时多,许多受害者家属已经等在法院门外

  昨日上午,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231个旁听席座无虚席。其中许多旁听人,是来自曾都区洛阳镇的受害人亲属。上午9时正式开庭时,还有数十名亲属只能在法院大门外等待。

  乘车80分钟赶来旁听

  1月4日,熊振林残忍杀害了“疑有贪污”行为的张家国。2月8日晚,记者电话联系上张家国的弟弟张家强,他表示将去法院旁听,见证对杀人恶魔的历史审判。

  昨日清晨7时许,张家强、伍桂莲夫妇从洛阳镇乘上开往随州的首班车,一路颠簸80分钟才抵达随州市,然后赶至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由于法院旁听席人数的限制,张家强领得了旁听证,伍桂莲直至庭审结束时才进入法庭。

  张家强告诉记者,他哥哥是一个残疾人,还有一个过继的未成年的女儿。熊振林滥杀无辜,令亲人身心倍受摧残。

  当得知熊振林被当庭判处死刑后,伍桂莲说,这个判决很公正,它给了无辜死者一个交代。

  房屋被封无家可归

  昨日上午熊振林案庭审时,同时失去母亲朱德清和儿子邹传硕的邹沛,始终表情凝重。

  庭审结束后,邹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他心理上早有准备。

  据了解,邹沛安葬完母亲和儿子后,还没过三天,就和妻子离开了洛阳镇。

  邹沛说,“那里是一个伤心地,墙上溅满血迹,实在不忍心再多看一眼,因为到处都充满了回忆,让我们不由自主地想起母亲和孩子。”再者,家中贴了封条,他也无法进入,所以就到亲戚和妻子娘家暂住。

  谈及将来的打算,邹沛表示现在心情非常乱,也没有考虑是否会再次去深圳打工。

  年轻妈妈哭成泪人

  邹沛的妻子石晓霞,昨日旁听时自始至终坐在邹沛的身边。上午10时许,公诉人用幻灯片出示警方查勘现场照片时,其中有一张涉及两岁半的邹传硕,石晓霞的眼泪夺眶而出。

  直至庭审完毕,石晓霞已哭成了泪人:“我要当面问问他,对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孩,他怎么下得了手?”

  据石晓霞介绍,她和丈夫并不反对朱德清再婚,毕竟她只有四十多岁。熊振林认为邹沛反对他和朱德清的婚事,纯属一种无端猜忌。

  “母亲没给刘季华介绍对象”

  昨日上午,死者丁永兰的儿子谢新训到庭参加了旁听。谢新训对记者表示,他母亲并未给刘季华介绍过对象,这都是熊振林自己瞎猜的,他的疑心太重。

  谢新训说,母亲丁永兰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年轻时做过妇女队长,还曾在大队负责记工分,大家都很信任她。退休之后,闲不住的母亲看到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人手少,忙不过来,就主动去帮助他做做饭、收拾一下小菜园。不料灭绝人性的熊振林,竟将他母亲残忍杀害!

  熊振林前妻

  意欲远离伤心地

  曾被熊振林列入死亡名单中的前妻刘季华和其帮工余启章,心情早已恢复了平静。

  在熊振林杀人现场的隔壁,便是刘季华的家。墙壁上仍挂着“此房出售,请面谈。”昨日中午,刘季华到亲戚家过元宵节,不在家里。熊振林杀人后,刘季华对人有一种特别的防备之心。只要她出门,即使家里有人,也要用铁链锁住院子大门。

  余启章正在院子里整理废品。他庆幸自己“及时跳槽到了刘季华这里做帮工,不然也将难逃厄运。”

  记者接通了刘季华的电话,电话里传来麻将的声音。有人早已告诉了她熊振林获死刑的消息,她的语气很平静,只是淡淡地一句,“他活该。”

  刘季华还告诉记者,即使熊振林被判死刑,但这一段往事让她不堪回首。她决意卖掉房子,重新开始生活。

  民事部分另案审理

  恶魔面临百万元索赔

  昨日庭审中,只涉及到刑事部分,民事部分则在曾都区人民法院另案审理,据了解,目前受害人的民事索赔金额合计近百万元人民币。

  熊振林案发后,八名死者的家属自发地走到了一起,他们希望能够获得一个说法。昨日上午,熊振林案开庭时,一些死者家属还带着《民事起诉状》。

  张家国的亲属在诉状中要求,判令熊振林按照国家规定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及死者女儿抚养费;此外,张家国一弟弟无行为能力,现年44岁,需供养至终年,索赔金额11.6万元。

  此外,被害人王万金的弟弟王万国索赔13万多元;被害人徐海芳的儿子王开旺提出索赔10万元;被害人龙家富的弟弟龙家福索赔12万多元。

  邹沛家是受害最深的家庭,同时失去母亲和儿子令小两口的生理和心理承受能力都已达到极限,他们共提出超过16万元的索赔金额。

  死者丁永兰的儿子谢新训说:“母亲遇害时63岁,按照国家规定标准,我们可以获得约6万元赔偿金。”其实,多少钱也无法挽回母亲的生命,更无法弥补生者的心灵伤痛,但“至少要给一个说法,做一个姿态,让逝者安息,让生者心理平衡”。

  据了解,曾号称“熊百万”的熊振林,目前所剩资产不过五万元。而且,主要以不动产房屋为主,一时难以拍卖变现。

  何时执行死刑尚未知

  为什么会当庭宣判?杀人狂何时会执行死刑?到底会采取什么方式处死,枪决或是针决?这些都成为一审结束后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担任此次审判长的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熊泽民解释说,熊振林案影响恶劣,本着“从快处理恶性案件,尽早给老百姓一个交代”的原则,为了准备开庭,连日来,他们连续加班。由于各方面准备得非常充分,再加上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所以选择了当场宣判。

  对于何时能够执行死刑,该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5天后熊振林才会收到判决书,他还有15天的上诉期,还要经过最高法院核准,估计最快也还需要一个月。

  至于采取什么方式处决,相关人员都称不知道。

  第一举报人——“他罪有应得”

  “已经宣判了,这个结果很公道。”昨日中午12时许,熊振林杀人案一审刚刚结束,记者第一时间告诉了举报人高慧敏,“好啊,那些无辜的人可以闭眼了。”

  高慧敏介绍,自从上个月向公安机关报案后,不少街坊邻居都赞赏她,大家都说她机智勇敢。当记者告诉她熊振林一审被判死刑后,高女士表示,审判的结果是对死者的安慰,杀了人终究逃不脱法律的严惩。“这是罪有应得,他应该明白杀人偿命这个道理。”高女士对记者说。

  高慧敏说,经过此事后,她的生活并未受到任何影响。“我从来没有害怕过,这是好事,只要人人有正义感,这个社会才会更安定。”昨日下午,高慧敏跟往常一样,与朋友相约到武昌打羽毛球。

  对于获得的10万元奖金,高慧敏说,一拿到手就存进银行了,至今分文没动。“我不会把这件事情看得很重,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这笔奖金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什么时候需要用了,就拿出来用。”

  熊母痛悔——不该太宠他

  昨日上午9时准时开庭,至上午11时50分宣判,整个开庭持续了2小时50分钟;然而,熊振林73岁的母亲詹红英,在旁听席上只呆了20分钟,就和亲属悄悄离场。

  昨日清晨6时许,詹红英早早起床,在村头吃了一碗水饺,就匆匆赶至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能容纳200多人的大审判庭的中间有两个走道,詹红英8时30分进场后,坐在西侧的第四排,距被告席只有七八米的距离。

  在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时,詹红英一直盯着儿子,表情十分严肃。大约20分钟后她起身离开,记者上前询问,詹说“心里不舒服”。

  在随州当地有句俗话:“爷奶喜欢头生子,爹妈喜欢尾生伢!”意思是爷爷奶奶喜欢长孙长孙女,父母则更喜爱家中最小的儿女。而熊振林是詹红英组成新家庭后所生,母子感情可见一斑。

  詹红英告诉记者,她和前夫生有三个孩子,除老大有时给她一点医药费外,老二老三很少与她联系,倒是熊四(熊振林)经常给她打电话,有时还回家看她,每次回家都会买些鱼和油。熊四离婚后生活困难,詹红英经常步行十余里路去给儿子洗衣。

  熊振林杀人逃跑前,仅给母亲和哥哥打了电话。詹红英连夜步行至熊四的住处,发现室内无人,预感不妙,哭到天亮。见到带血的斧头和铁叉,又将其扔至厕所和小河中。

  詹红英后悔地说,“因为是重组的家庭,我怕给孩子的心理带来阴影,所以处处宠着他,爱着他,结果把他宠坏了。”

  文图/特派记者饶纯武、卫华、刘大家 特约记者芳草 通讯员杨闻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沛 | 熊振林 | 石晓霞 | 张家强 | 谢新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