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白色墙皮屑落在围观人群中 火势有80米-100米高

2月9日21时许,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2月9日21时许,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2月9日21时许,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2月9日21时许,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央视新址附属文化中心工地火灾救援实时播报

  2月9日20时27分,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6个中队,5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市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扑救。

  以下为火灾发生前后现场情况的实时播报:

  2月9日

  20时许,央视新大楼附近开始燃放焰火,一些群众聚集在京广桥附近观看。

  20时27分,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6个中队,5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20时30分许,就看见北配楼顶部出现火光。

  21时20分左右,附近几栋楼大约1000余名居民全部疏散完毕。

  21时48分,整栋大楼火势突然变大,大量白色墙皮碎屑落在围观人群中。

  21时58分,北京地铁10号线全线停止运营,各站封站。

  22时左右,东三环主路的车辆已排到三元桥。特警队员到达现场,紧急疏散周围围观的群众。

  22时30分,大火仍在燃烧,但火势逐渐减弱。

  22时35左右,火灾现场设置的北侧警戒线向外推到朝阳剧场左右。京广桥东西向的交通基本中断。

  22时50分,着火的是央视主体大楼北侧的配楼“北京文华东方酒店”。该酒店建筑高约一百三四十米,东、南两面着火。东面的火势已被消防人员控制,南面的火仍在燃烧,火势有80米到100米高。现场已有五十多辆消防车。

  23时左右,120急救中心的巨无霸救护车——大型医药物资储备车也被紧急调往现场,车上药品可供百人使用。

  23时20分,着火楼体外面的火已扑灭,消防人员正在设法控制楼内的火势。

  23时30分,从央视新楼北侧仍能看到北配楼顶部腾起火苗,冒出阵阵浓烟,北配楼周围烟雾弥漫。

  23时57分,北京市的气象专家表示,如果火势本身很大,会带动周围的空气流,使得局部风力变大,助长火势。不过目前央视新址大楼所在区域的地面风速为每秒0.9米,属于微风,基本上不会形成风助火势的严重状况。

  23时58分,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现场只有零星火点,没有发现人员伤亡。文化中心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严重影响。

  2月10日

  0时30分,有3名伤员处在昏迷状态,但没有生命危险。医院正在对其进行全力救治。不少伤员家属正焦急地在医院急诊室等待了解救治情况。伤员均为吸入性休克,经过治疗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1时,火势已被有效控制,楼内火势仍在继续,消防队员正在进一步采取灭火措施。大楼外部已经没有明火,大楼内十四层以上的火还在燃烧。火势无法完全控制的主要原因是灭火的水上不去,消防车上的水枪只能达到60米,大楼还在施工中,楼内目前没有灭火的水源。

  1时26分,现场仍可看到零星明火。

  1时30分,红庙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建勇因救火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2时许,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大火在燃烧近6个小时后被扑灭,大楼外已看不到明火。 目前大楼内仍有200多名消防队员进行搜索,扑灭零星明火,防止阴燃复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