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中心城区二手房价继续下跌 租赁市场缓步回升

  最新出炉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沪楼市继续调整、刚性需求渐现,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而租赁市场缓步回升。

  2009年1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297点,较去年12月下降19点,环比跌幅为0.79%。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1月正值春节长假,假日令购房市场进入淡季,楼市成交量进入“滞销”。而对比去年同期指数,上海二手房指数在连续5个月下跌后,仍比2008年1月指数略涨2.28%。上海二手房市场整体表现趋于平稳。

  九成中心城区下跌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显示,1月中心城区中共有10个区出现下跌,平均跌幅为0.93%,仅闵行区出现上涨。

  5个市中心区均出现下跌,平均跌幅为1.02%。其中,降价的市中心普通房数量大量增加。但由于中心城区房价相对其他区域总价仍较高,释放了一部分需求后,市场又回到调整状态。其余中心城区二手房依然受到一手房低价入市的影响,呈现下跌趋势。

  52个控制点板块中有45个板块出现下跌,占采样总量的86.5%,平均跌幅为1.07%。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元旦和春节长假是1月市场陷入低迷的主因。尽管假日不乏家庭看房团频频看房,但是难以在短期内立即下单成交。“自去年11月接连出台多项政策后,目前二手房市场已经进入政策消化阶段,成交量骤增骤减的可能性较小。不少二手房依然在寻找价格底部,一旦价格调整到合适水平,二手房需求就会释放。”

  节后租赁缓步回升

  2009年1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04点,环比下跌10点,跌幅为0.8%。在元旦和春节两个节假日叠加效应下,1月,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整体表现冷清,各档租赁市场交易量均有所减少。其中,高档房市场破冰还需时日,一般房市场租赁较稳定,售后公房市场受节日影响大,租金下调明显。

  高档房11个控制点下跌8个,上涨3个。跌幅居前的是陆家嘴和新天地板块。不少境外人士离开上海过节,加上部分境外公司调整在沪业务,高档房需求减少,租金持续下降。在中心商务区聚集的地区,租赁客源有明显指向性,白领提前回家过年使交易趋于清淡。“目前高档房的房东心态正发生变化,宁可忍受较低租金续租,也不愿意解除合同或重新寻找租客。”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表示。

  一般房所在11个中心城区中,租金下跌的有7个,上涨有4个,下跌比例63%。其中,虹口区跌幅达到2.5%,区内和平公园板块已连续第二个月位列跌幅榜首位,板块内楼盘租金调价明显。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