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出台楼市新政17条 继续落实购房入户政策

搜狐-人民网联合调查:楼市篇
1、目前您所在城市的房价如何?
2、您认为2009年房价会有什么变化?
3、你认为政府在调控房价的作用如何?
4、政府出台购房优惠政策对您是否有影响?
5、保障性住房能满足公众需要吗?
6、现有保障性住房存在哪些不足?
7、您对房地产商的印象如何?

   日前,温州市政府出台《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与开发建设,规范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意见》具体内容共计17条。

  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一)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和提高保障标准。从2009年7月1日起,市区廉租住房保障范围要扩大到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两倍以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城市居民家庭。
廉租住房保障实行货币补贴的,保障面积标准要提高到每户不低于建筑面积45平方米,或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15平方米,其中低保无房户家庭人口在3人以下的,每月补贴标准从现在的546元提高到675元,人口在3人(含)以上的,每月补贴标准按实际人口计算从现在的每人182元提高到225元。到2010年底前,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例要达到50%以上。

  (二)加快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供应。2008年至2010年,市区每年要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实行租售并举的方式供应经济适用住房。同时,要开展限价商品房供应的试点工作,以解决中等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三)鼓励拆迁房货币化安置和外迁安置。特别对住宅拆迁在外过渡5年以上未认购安置的被拆迁户,拆迁人应积极调剂外迁房源,视不同的外迁安置地段制订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其早日外迁安置。外迁安置房面积大于原拆迁安置面积的,可允许多层建筑在20平方米内(含)、高层建筑在30平方米内(含)的按优惠价购买,超出部分按市物价部门审定后的市场价购买,具体的优惠价格和购买面积按不同的外迁安置地段确定。

  (四)着力解决引进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在杨府山规划住宅区内集中建设租赁性人才公寓小区,有条件地解决引进高级人才的居住问题。制订优惠政策支持各用人单位积极采取专项过渡性租赁住房方式,解决引进人才居住问题。鼓励支持用工单位多途径、多方式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问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可按照城市建设规划及土地利用规划,本着集约用地的原则,由城区政府负责投资建设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集体宿舍。

  营造良好的住房消费环境

  (五)继续落实购房入户政策。凡在市区购房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上且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或购房金额在20万元以上且人均金额不低于7万元的人员,在市区居住1年以上的,可以申请其本人、配偶和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在市区落户。

  (六)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由男60周岁、女55周岁统一调整为65周岁。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商品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为20%。允许在各县(市、区)异地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

  优化房地产业投资发展环境

  (七)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企业所得税按下限预征。实行按季预缴、按年清算。

  (八)完善房地产抵押权登记办法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许可办法。已经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如抵押权人同意出具抵押该土地上所建商品房预售的书面意见的,可以申请该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该商品房时,须向购房人告知该项目土地使用权已抵押的有关情况,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土地使用权抵押的期限和抵押权人等有关事项。

  (九)调整已出让国有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颁发办法。通过公开出让方式取得房地产经营性用地的,结合审定的规划总平方案具备地块分宗划分条件的,经受让人书面申请,在缴清土地出让金、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市国土资源部门可根据宗地划分方案,分宗颁发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开发。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开发企业,允许以国有土地使用权与他人合作组建新的具有相应开发资质的开发企业进行开发建设。对具备转让条件的开发项目,积极鼓励开发企业以投资、入股或转让方式寻求合作伙伴,以利于企业盘活融资、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十一)缓缴房屋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和人防易地建设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从领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预收延至办理房屋初始登记时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延至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收取。

  (十二)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推进节能减排。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按规定可享受研究开发费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政策。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符合国家规定相关优惠目录,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可享受相应的财税政策。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十三)科学调整土地供应和住房结构。

  (十四)优化行政管理服务环境。

  (十五)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各类机制。

  (十六)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遏制房地产开发企业非理性价格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虚假广告等行为,对提供虚假信息、恶意炒作、误导消费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十七)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