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电视直播政府部门考核排名 两官员“下课”

綦江县委书记王越

  “公路建设年度目标没完成,排名倒数第一、二位的永新、丁山镇分管领导"下课"。”昨日,綦江召开全县干部大会,现场公布并直播了全县20个街镇、72个县级部门的年终考核排名,并对部分年度工作目标没有完成的部门斗了硬:责成排名最后两位的分管领导引咎辞职。

  上午8点过,离开会时间还有十几分钟,綦江影视会议中心可容纳上千人的会场,已是座无虚席,包括县级领导,各街镇、各部门的所有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都来了。


  9点整,会议开始,綦江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该县95万名群众同步收看。

  会议议程第一项是县委副书记陈智通报去年对县管党政领导班子的考核情况和排名。会场一片鸦雀无声。当念完排名后,会场上出现了小小的骚动,有的很惊讶,有的则互相小声议论,显得有些紧张和不安。“动真格了”、“确实没想到”。

  “根据年初各部门立下的"军令状",没完成的就要斗硬。”县委书记王越在会上称,比如在公路建设上,三角、横山、永新、丁山四个镇,只完成全年任务的72.7%~95.8%,县委、县政府将通报批评,并责成永新、丁山两个镇的分管领导引咎辞职。

  据了解,对县管领导班子考核,綦江县实行“1+4”考核评价体系,即各街镇和县级部门按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或目标绩效实绩、党建工作实绩、效能建设考核和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进行综合考核。

  从今年起,綦江还将更加重视考核奖惩,并严格兑现。对各街镇、各部门严格按绩效考核办法打表计分,严格按考核结果进行排位,并向社会公布。对考核排名靠前的,将通报表彰,对考核靠后的通报批评,并对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两年末位的领导班子将进行调整。

  记者 李珩

  新闻面对面》》

  綦江县委书记王越:

  “下课”领导只当一般干部

  会后,记者对綦江县委书记王越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王书记谈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綦江发展一天也不能耽搁,严格考核才能确保发展。”

  记:未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分管领导就“下课”在全市是否首例?

  王:以往分管领导因安全事故引咎辞职的比较多,但在发展上,还没有过,起码在綦江算是开的第一刀。

  记:这两名分管领导辞职后,会不会只是调换个岗位?

  王:不会,这两名分管领导只能在当地当一般干部,这肯定不是走过场。要对其进行重新考察,这中间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记:此次力度如此大,部分干部会不会有抵触情绪?

  王:极少数可能会有,一个人有没有本事,有没有能力,能不能干事,就看你的工作成效,要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

  记者观察》》

  干部考核不再流于形式

  工作完成得好不好,关键看责任是否落实。从年前江津、潼南启动的“民评官”,到綦江通过电视直播公布干部的考核结果,对干部无疑敲了一记警钟——干部考核不再流于形式。

  我市部分区县去年开始了干部选拔和考核改革。江津率先在干部考核中,尝试建立一套完善的机制,而且在干部考核中,实现了“民评官”的突破,如果两年都是倒数后三名,将面临下课。而綦江则来得更陡。电视直播宣布考核结果,直接宣布几个单位负责人下课。

  从过去的考核流于形式,到现在群众也能评官员得失,从过去的遮掩考核结果,到现在现场宣布下课。这足以说明当官混日子,老百姓和上级也不是那么好忽悠的。(记者何英)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