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银行借房贷优惠捆绑揽存 30万存款换七折利率?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同样如此。据了解,七折利率执行以来,国内有银行借机变相搭售信用卡、网银等产品,或者高额揽存。这使政策调整送来的免费烤鸭变成了供房族心头添堵的鸡肋。

  30万存款换优惠

  “从春节前,申请优惠利率这件事就开始困扰我了。
”总部位于北京的某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客户李先生向记者投诉时抱怨说。他告诉记者,春节前他向个贷经理提出了优惠利率申请,但是却被告知不符合申请优惠利率条件,要想获得优惠利率有两个方法,一是在该银行存入一笔为期3个月的存款30万元,或者是半年期限的存款20万元。

  “贷款经理称如果不进行存款,可能就不会获得七折优惠。”李先生无奈地说。但这样的条件让他觉得难以接受:因为他的贷款才30万。

  同样来自福州的该银行客户郑先生也向记者投诉了类似遭遇。郑先生称,购房时小区开发商提供了该商业银行的按揭贷款,因此小区居民多从该银行进行了按揭。但目前“该小区800户居民中多数购房者未能顺利申请到七折房贷优惠利率。”

  银行称规定非强制

  记者昨日致电上述银行分支机构就此事进行了求证。其中李先生所在支行贷款经理告诉记者,该行的贵宾客户一定可以获得七折优惠利率,对普通客户需先存20万元存款才能获得七折优惠利率一事,该位信贷经理称,“这一规定并非强制要求”。她表示,普通客户可以提出申请,但“肯定不会都获得最低七折利率,可能获得8折或者维持8.5折。”而能否享受最低七折的优惠利率则是由客户对银行的“综合贡献度”决定。

  上述银行福州分行零售部人士证实了这一操作思路。他介绍,综合贡献度是指客户目前消费者使用的服务给银行带来的贡献程度。他表示,假如个贷不符合申请总行七折优惠标准,可以考虑通过再使用其他一些服务,对银行利益提供一些补偿。“开通网银、理财、存款等都可以是提高综合贡献度的服务,而通过选用上述服务提高综合贡献度多以新增为标准。”该人士也强调,这些只是为不符合七折优惠标准的客户提供的非强制性选择。

  但对于是否一定需要存款20万或者30万,接受咨询的几位网点信贷经理都不置可否,只不断称要“和贷款支行具体商定”。

  多家银行搭售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只有这一家商业银行在七折利率上做起了“综合贡献度”的文章。深圳投资者高先生向本报投诉,建设银行网点客户经理同样向他推荐“非强制服务”:选择开通网银和信用卡服务,理由同样是“能提高获得审批的可能”。

  实际上,根据本报接到投诉情况,由于各家银行将最低优惠利率审批条件下放到了分支银行,因此银行分支网点为增加存款、开拓信用卡等业务,选择借助七折利率搭车销售现象并不鲜见。

  但通过增加存款或者选择信用卡等服务才能获得最低优惠利率,是否涉嫌捆绑销售?多家银行分支机构人士并没有直接给出回答,只强调上述选择并非强制,而是客户自愿选择。但有不愿意具名业内人士认为,银行此类销售策略实际违反了公平竞争和诚信服务的精神,涉嫌违规。(记者孙闻)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