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寨机王”中天通讯欠薪276万元 高管集体蒸发

  日前,深圳市48家欠薪企业被一一曝光,曾经风靡一时的“山寨机王”、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深圳市中天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中天通讯)也榜上有名,欠薪达276万余元。《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调查发现,中天通讯已经倒在了一片讨薪声中,伴随其高管的集体蒸发,如今该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黄朝晖欠债两三亿?

  昨日,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48家欠薪企业的名单及欠薪情况,这48家企业2008年第四季度欠员工工资总金额超过3000万元,政府部门垫付工资总金额已达2500多万元。在这些欠薪企业中,靠“山寨手机”发家的中天通讯欠薪达276万余元。

  然而,这276万余元还仅是中天通讯董事长黄朝晖欠下的员工工资,仅占其欠款总额的1%左右。昨天,深圳手机行业一位总经理向记者透露,“黄朝晖在外实际欠款是2亿~3亿元。”该人士说,从去年11月7日中天通讯高管集体蒸发后,黄朝晖就已经不见人影。

  公开资料显示,中天通讯2003年起以“山寨手机”发家,起初只是用其他手机牌照进行生产。从2004年开始,多家手机就以贴“ZTC”品牌的形式推向市场,使得中天通讯成为近几年来市场上贴牌机最多的品牌之一。截至2007年底,中天通讯代工、贴牌、品牌手机年生产能力达400万台,被坊间称为“山寨机王”。

  2007年4月,中天通讯通过买壳方式,正式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其上市也隐藏了背后的债务秘密。“当时中天通讯是靠一个叫山姆王(Semon)的人辅佐上市的,黄朝晖至今还欠他七、八千万元。”现在在山姆王手下工作的董相告诉记者,他通过各种方式找了黄朝晖很长一段时间,至今没有联系上。

  现场:人去楼空

  从去年11月7日起,中天通讯在伦敦交易所全面停牌至今。

  记者昨日走访了中天通讯在深圳上步大厦的国内销售中心,发现该处早已人去楼空。随后,记者从上步大厦的物业管理中心得到确切消息,中天通讯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停止了工作,12月上旬撤销了国内销售中心的办公地。据了解,在上步大厦办公的部分单位也和中天通讯有业务往来,中天通讯的倒下对这些公司也有一些拖累。

  在深圳最大的华强北电子市场,记者走访了多家店面,在这些店面中,大多还在销售中天通讯生产的一些手机,但销售品种并不多。

  不过,类似易天、恒波之类的全国大型连锁手机超市却没有见到有中天的品牌销售,易天店员说,中天通讯的手机属于“山寨机”一类,未通过全国联保检验,大型连锁超市不会卖。

  记者在售卖中天手机的一家店面询问手机的售后问题时,店员告知,如果手机出现问题,直接拿回店里,店面会负责手机的维修工作。(严翠梁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朝晖 | 山姆 | 易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