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纪委官员拍MTV感动网友 成山寨春晚压轴戏(图)

黄彦自拍的MTV

黄彦如今已成网络红人 通迅员 何艳芳 供图

  忘不了童年的欢笑,忘不了母亲的一针一线,更忘不了母亲额角的皱纹和满头的白发……日前,秀山县孝溪乡纪委副书记黄彦自编自唱,拉着全家老小拍摄了一段表现母亲慈爱、善良的MTV,在网络上曝光后,迅速蹿红,黄彦本人更是一跃成为了网络红人。昨日,已有无数粉丝的他,收到了北京山寨春晚导演老孟的邀请,让其带上节目参加2010年北京山寨春晚。

  播放次数高达2.7万次

  昨日下午,记者在某网视频上看到了这首名为《最亲是娘》的MTV,其播放次数高达27463次。
MTV拍摄者正是秀山县孝溪乡纪委副书记黄彦,而其他参演演员则是其母亲、父亲、妻子、儿子等人。

  在这段MTV中,演唱的歌曲全为黄彦本人所唱,而他的7名亲人则分别饰演了一个农村家庭的普通成员。在视频中,由黄彦72岁母亲扮演的角色最让网友看得流泪——老母看到远行的儿子回家,从椅子上站起来,奔向走进家门的儿子,紧紧的抱在怀里。画面中的母亲端着碗、一勺勺地喂瘫痪的父亲吃饭,然后搀扶父亲去睡觉。“每次我看到这里都忍不住哭泣。”很多网友都表示,这名老母亲的表演完全就是专业级的。

  女网友到乡政府索要签名

  MTV在网络上播出后,《最亲是娘》立即成了众多网友的搜索热词,该网视频更是将《最亲是娘》放在首页位置,一夜之间,黄彦和他的MTV迅速走红各大论坛,他以最快的速度成为了一名网络红人。

  一名来自重庆的网友还表示,自己就是孝溪乡的一名女孩,下次一定赶到乡政府门口等待黄彦的出现,并向其索要签名。

  成中原山寨春晚压轴戏

  河南郑州中原山寨春晚导演冯树娟看到《最亲是娘》后,邀请黄彦参加了1月24日的中原山寨春晚,冯树娟表示,黄彦的歌十分感人,整场晚会大约有30多个节目,她安排黄彦的节目作为压轴戏,倒数第三个出场,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掌声持久不断。由于反响火爆,昨日,黄彦收到了北京山寨春晚导演老孟的邀请,让其带上节目参加2010年北京山寨春晚。

  没有想到会走红网络

  记者:为什么想到拍摄MTV?

  黄彦:一是我特别喜欢唱歌,其二是看到满头白发的母亲照顾瘫痪的父亲,想表达对母亲抚育之恩的感激之情。

  记者:拍MTV想到会走红网络没有?

  黄彦:根本没有想到会走红网络。

  记者:有何打算?

  黄彦:坚持练歌,同时照顾父母。

  幕后练唱歌遭同事嘲笑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黄彦,他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没有上过正规的音乐课。都是自己购买书籍自学,平时跟着电视、录音机学唱。很多同事因此还取笑他,但黄彦还是坚持在讥笑声和鄙夷的目光里完成了学习。

  通过网络,黄彦认识到作词的秦笛、作曲的任秀岭,当谈到想拍一部MTV时,任秀岭很快就将写好的《最亲是娘》交给了他。黄彦向朋友借来摄像机,一个画面一个画面的拍摄,孝溪水库成了他的背景,父母亲、妻子、孩子成了他的演员,经过一个月努力,3分17秒的MTV终于拍摄成功。

  网友声音

  “我看了5遍都忍不住哭了”


  记者在某网视频首页看到,至少有上万名网友留言支持黄彦,很多网友都称看哭了。上海网友说:很好很真诚的歌,牵出我浓浓的乡愁。它让我想家,想生我养我的故乡,想阴阳相隔的母亲,你在天堂还好吗?

  “这首歌太感人了,我都已经看了5遍了。特别是看到最后母亲的笑容,我都忍不住哭了!”河南郑州网友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彦 | 冯树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