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09年起64所企业学校将按公办学校标准收费

  西安市中小学生2月8日正式报到,2月9日将正式上课,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春季起,西安市部分中小学的收费情况发生了部分变化,64所企业改制学校将实行公办学校收费标准。同时。禁止举办以“奥语、奥数”班为代表的违规乱办班,成为开学后教育部门检查工作的重点之一。


  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标准提高

  记者在西安市教育局采访了解到,今年春季起西安市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小学继续执行免除学杂费政策(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可以收取三项,分别为伙食费、住宿费、自行车保管费。标准由各区市按照成本核定,报省物价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共同批准后执行);农村初中、小学继续执行免除学杂费和课本费政策,2009年春季起,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取消住宿费(以前是补助困难学生住宿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提高到小学350元/生学年,初中550元/生学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64所企业改制学校执行公办学校收费标准

  对于社会高度关注的高中收费问题,今年春季的收费标准仍沿用现行的收费标准,没有进行任何调整,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西安市物价部门市物发(2008)330号文件精神,从2009年春季学期开始,全市原企业改制学校(64所)全部执行公办学校收费标准。

  流动人口子女入学要查计生证明

  今年春季起,为配合政府做好流动人口管理。西安市教育局规定:学校、幼儿园在办理流动人口子女新生入学(园)、转学(园)手续时,须检查现居住地乡镇(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

  整顿违规社会办班行为

  为确保今年春季开学,西安市教育局将于今日派出检查人员对学校收费情况和清理整顿违规社会办班规范办学行为情况进行检查,整顿违规社会办班规范办学行为主要检查各区县查处违规“奥数班”等社会违法违规办班处理情况及对公办学校教师在校外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查处情况,社会办班自行设立收费项目、擅自制定收费标准的乱收费行为查处情况。同时义务教育段学校是否坚持免试就近入学,是否违规设立重点班与非重点班,是否存在“大班额”现象,是否按照规定认真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也被列入检查内容中。

  收费公示和承诺制常查不懈

  对于学校开学收费检查,将重点检查学校收费公示制和教育收费承诺制落实情况,规范使用票据情况及2008年学校公用经费执行情况;2009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公用经费拨付到校情况;义务教育段免除学杂费政策执行情况;农村中小学学生及城市中小学中本地农村户籍学生、城镇低保户子女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情况;2008年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部分免费教科书循环使用情况;有无盗版教材、是否违规组织学生购买教辅资料等。西安市教育局公布教育乱收费举报电话:(029)87295574接受社会各界举报、监督。(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