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奥巴马吁支持政府救市方案 称致力解决失业问题

    最新消息:

    美国参议院停止辩论 刺激经济方案将有望顺利过关

    美参院今将就“参院版”经济刺激计划进行投票

  中新网2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举行上任后首个在黄金时段的记者会,他说,国内的失业率十分严重,呼吁支持政府的救市方案。

奥巴马还呼吁国会快速通过刺激经济方案,以免危机愈演愈烈,变成“大灾难”。

  据香港明报报道,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已深深的堕入长期及痛苦的经济衰退中,必须要立即实施重要的措施,他认为,延迟只会令国家更难走出困境。

  奥巴马承认,刺激经济方案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没有一个计划会是十全十美的,有关计划亦未必能百分百达到预期目标,但他完全相信,不作响应只会令危机扩大,令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痛苦。

  奥巴马说,失业问题已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政府一定要出手打破失业和消费意欲下降的恶性循环。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着力推销政府的8000亿美元救市方案,他强调,每天都有大批美国人失业,职位的流失是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政府会减税,让美国人口袋里多些钱,但减税不是解决所有经济问题的方法,现在私人企业非常脆弱,政府一定要出手,打破失业和消费意欲下降的恶性循环,呼吁国会支持政府推出的救市方案,而且要愈快愈好。

     延伸阅读

    “参院版”经济刺激计划: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在送到参议院后,原本总额8000多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膨胀至9370亿美元。参议院民主党与共和党主要议员上周末就这份计划的核心内容达成了协议。据报道,两党达成协议后,这份经济刺激计划的总额缩减至7800亿美元,其中包括减税和政府投资两大部分。

    “众议院版”经济刺激计划: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强力敦促下,美国众议院28日以244票赞成、18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这意味着奥巴马在实施拯救美国经济的“新政”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因美国国会众议院已在2009年1月28日通过了一份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如果参议院在最终表决中通过“参院版”经济刺激计划,参众两院将进行协商,以消除两份计划之间的差异,并形成最终版本,然后送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

    奥巴马上任首个记者会呼吁救市:

    奥巴马吁支持政府救市方案 称致力解决失业问题

    奥巴马表示联邦政府有能力促使经济恢复活力

    奥巴马称仅仅依靠减税不能解决所有的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