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澳大利亚发生严重山火 > 澳大利亚山火消息

科学家:气候暖化是澳大利亚山林大火帮凶(图)

火灾现场

在大火中死亡的牲畜。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澳大利亚人虽不是首次面对林火的威胁,但维多利亚州100多人命丧烈火,还是让举国上下无比震惊。科学家表示,澳洲是最易发生火患的大陆,但气候暖化似乎使定期侵害该国的林火火越来越猛。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说,澳气候干旱,又有含油量丰富的桉树林,意味着林火是该国无可避免的景象之一。澳洲历史上也记载了好几场大型林火,例如1983年导致75人死亡的“灰烬星期三”,以及1939年造成71人死亡的“黑色星期五”等。
不过,维多利亚州此次的林火,是该国历来最致命的林火,而专家认为,这个问题和气候变化有关。

  澳大利亚林火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摩尔根说:“气候变化、干旱天气,改变了林火的性质、火势和燃烧的时间……这个周末的林火,突出了展开科研的重要性,以促进我们对林火各方面影响的理解。”

  澳大利亚诗人麦凯勒形容,澳洲是“干旱的土地,又是水淹的平原”,而悉尼大学林火专家亚当斯也说,有证据显示澳洲的气候越来越动荡不定。

  亚当斯说:“我从未见过像星期天那样极端的天气和情况,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还没有充分的证据,以气候变化来解释这一天发生的事,但至今,所有的科学证据都显示,接下来将会有更多极端的天气……包括澳洲南部各个地区将更高温,更干旱。”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和澳洲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预测,随着气候情况的恶化,到了2050年,澳南部林火燃烧的天数,可能比现在多出一倍。

  另外,澳大利亚南部林火狂烧,北部却面对严重洪灾。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如果气候变化持续下去,类似这样的情况将更为普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火 | 亚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