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地产市场萧条 新湖创业总资产营业收入均减少

  新湖系旗下的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新湖创业今日也发布了年度报告。2008年年度报告为每股为0.83元,比去年的每股0.71元,增加了16.3%。

  新湖创业2008年的营业收入为12.88亿元,比去年的14.11亿元减少了8.7%。
但是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然维持了16.3%的增长率,2008年的净利润为2.5亿元,2007年为2.15亿元。

  营业收入减少

  新湖创业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销售和贸易。200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8889.06 万元,净利润25094.39万元。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70%、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30%。某投资公司研究部罗华解释了营业收入减少但净利润反而增长的原因,称有可能是房地产公司延续了07年的高毛利率所以虽然营业收入减少了,但是净利润却在增长。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206957.50 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5.74%;流动资产145133.7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 35.94%;负债合计 75890.41 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0.27%;股东权益81375.6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44.59%。资产负债率 36.67%,比去年同期下降 31.87个百分点。

  2008年新湖中宝实现净利润 25094.3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30%,原因是:本期上海新湖明珠城项目部分房屋交付业主使用,由于商品房价格的调整,本报告期交付的房产毛利率水平同比提高约6个百分点,从而使本期净利润比上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现金骤减48270 万元

  随着国家房地产行业调控的累积效应,地产产业宏观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进入下半年后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上海地产销售出现下滑。由于新湖创业的大部分业务都在上海,因此受到的上海房地产也萧条的影响,营业收入也有所减少,并且公司的现金流量骤减48,270万元。

  新湖创业虽然积极应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强化品牌意识,打造精品楼盘,根据年度董事会工作的安排,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房产项目的工程建设并按约交付业主使用,但全年预售商品房面积和销售额比2007年有减少。

  2008年新湖创业的现金净减少 48,270 万元。其中:经营活动减少现金净流量3,246万元,原因是本年上海新湖和温州新湖收到售房款 5 亿元,支付工程款 1.7亿元,交纳税费 3.86亿元;投资活动减少现金净流量9,789 万元,原因是本年增加对青海碱业投资 1 亿元,收到浙江金州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配的利润600万元;筹资活动减少现金净流量 35,235 万元,原因是偿还银行贷款及支付利息。(记者 吴 敏)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