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一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网上通缉犯落网

  人民网临沂 2月4日,这天立春,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韵味中。17时10分,物业人员敲开了青岛市某居民小区一户人家的房门,四位便衣民警随即进入房门,将开门的中年男子摁在地上,戴上了手铐。一位民警立即拨通电话,激动地说道:抓住啦!至此,历时一年多的1.4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告破。


  事故当天,犯罪嫌疑人逃跑

  2008年1月4日上午9时30分,一辆帕萨特轿车正向济南方向奔驰。当行驶到167公里处,轿车驾驶员对前方中间车道内行驶的一辆越野车超车时,撞到了越野车左前部,越野车内三名乘客随即被甩出车门,一人被甩下16米深边沟内,另两人被摔在路面上,现场一片狼藉。

  事故发生后,轿车驾驶员立即报警。由于受到严重撞击,两名乘客被急救人员确认为当场死亡,一名乘客被送往沂水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由于现场痕迹复杂,事故原因无法当场确认,民警迅速勘查完事故现场后将两驾驶员带回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询问。

  询问过程中,双方驾驶员各执一词,案情难以确定。在民警将轿车驾驶员的证件、轿车、车钥匙、随身钱物扣留后,轿车驾驶员借口吃饭之际偷偷溜走。从此直到被抓捕,再没露面。该驾驶员正是被民警摁倒在地的中年男子赵某。

  老谋深算,四处躲藏一年有余

  从交警队逃脱后,赵某回到家中,以自己受伤住院为由,拒不配合事故处理工作并于1月中旬,带着妻子的两张照片逃离青岛。

  离开青岛的赵某首先选择了新疆,随后回到青岛转而南下广东省。三月份,因觉广东不安全,赵某又再次逃往广西壮族自治区。近一年时间里,赵某在新疆、广东、广西三省间来回躲藏,四处逃窜。2008年底,所携现金花销殆尽,赵某才悄悄回到青岛。

  藏身青岛,女儿给予经济资助

  再次回到青岛后的赵联系上自己的两个女儿,在其帮助下租下青岛市黄岛区某居民小区一户住所藏匿起来。其间,除了女儿定时送来烟酒,赵某只有天黑时才外出买饭,尽管已被网上通缉,却未被群众发现。

  民警在搜查赵某藏匿地点时,发现房内凌乱唯独阳台上整整齐齐摆放着百余个空烟盒。原来,逃亡期间,为了缓解巨大的心理压力,赵某几乎烟不离手。回到青岛的几个月里,无事可干的他就将抽完的烟盒码放在了阳台上,一天两个,仿佛在祈祷自己还有多少次醒来后能再摆上几个。

  陌生电话号码,暴露行踪

  转眼,鼠年在民警的搜捕过程中过去。2009年年初,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引起了民警注意。该号码从未打过电话,却偶尔与赵某女儿短信联系,内容多是“买点菜”、“买条烟”之类的内容。并且经核对,号码登记人与赵某女儿没有任何联系。民警立即感觉到该号码现持有人极有可能就是苦苦搜寻一年多的肇事犯罪嫌疑人赵某。后经证实,该号码正是赵某借用朋友身份证所办手机卡。

  20分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对该号码实施监控后,通过技术手段民警最终锁定了赵某的藏身地点。2009年2月4日,沂水大队民警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刑警队、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区分局黄岛派出所十数名干警,便装到达赵某藏匿地点,在小区物业人员帮助下,一举将之抓获。从安排警力到成功抓获,民警仅用了20分钟。

  在被摁倒在地时,赵某似乎早已预料到这一天,没做太大反抗,被戴上手铐时,也只是轻轻地说:我不会跑,先让我穿上衣服。

  至此,历时396天、两地市、四警种通力合作,运用多项高科技手段侦查的重大交通肇事案件告破。目前,赵某已被沂水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李丽张克)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